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老父無人照顧 通緝犯報假身分被識破

楊男擔心老父無人照顧,謊報胞弟身分規避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楊男擔心老父無人照顧,謊報胞弟身分規避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3/18 11: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開手機行的楊姓男子因詐欺案遭判刑通緝,上週遇警方盤查謊報胞弟身分被識破時,當場熱淚盈眶向警方說,因父親年事已高且身體羸弱都要靠他照顧才會謊報身分,警方將楊男帶回製作筆錄後,也協助通知老父楊男父親和弟弟至所,弟弟抱著哥哥痛哭失聲,一旁老父親也眼眶泛紅,然而楊男仍需入監服刑,為過去的作為負責,心上一塊大石頭終於卸下。

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曾志忠、郭誌家當天巡經學士路,看到35歲楊男騎車左右飄移且不時顧盼兩旁,眼看楊男已騎到禁行機車道並跨越雙黃線攔下時,楊男非常鎮定的報出身分證號碼,還同意壓指紋辨識身分表示「你們要怎麼查我都配合」。

警方不敢大意,現場以警用小電腦的人臉辨識系統比對,此時楊男眼神開始迴避警方視線,經再三溫情喊話後,終於成功突破心防,原來楊男因詐欺案被通緝,必須入監服刑3年,因為父親年事已高又身體羸弱,家中經濟陷入困境,為此才謊報胞弟身分。

楊男表示,因胞弟工作不穩定,家中全靠他開手機行的收入為生,還要照顧已中風2次的父親,因此才會冒充弟弟的身分以規避警方攔查,曾員得知原因委苦口婆心安慰楊男:「跟你爸說你是男子漢,現在要去面對了,之後出來繼續做你的兒子!」當下讓楊男忍不住眼淚潰堤,表示願意配合警方面對刑期。

警方將楊男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後,也協助通知楊男父親和弟弟至所,弟弟抱著哥哥痛哭失聲,一旁老父親也眼眶泛紅,然而楊男仍需入監服刑,為過去的作為負責,心上一塊大石頭終於卸下,然而照顧父親的重擔如今只能交代弟弟扛起。

浪子回頭金不換,楊男的真情告白讓警方深為感動,只希望楊男出獄後能繼續孝順老父,一家團聚,訊後將他解送歸案。

相關影音

警方訊後將楊男解送歸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楊男解送歸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