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督察長! 凌晨奔醫院照顧老人 員警PO網說感動

凌晨急赴醫院照顧老人家的暖心善行,被員警PO在臉書,南投縣警局督察長張慈慧顯得很不好意思。(記者陳鳳麗攝)

凌晨急赴醫院照顧老人家的暖心善行,被員警PO在臉書,南投縣警局督察長張慈慧顯得很不好意思。(記者陳鳳麗攝)

2018/03/18 23:4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被員警私下叫「張媽媽」的南投縣警局督察長張慈慧,凌晨趕至醫院照顧跌倒受傷的90歲老人,並讓80多歲老阿嬤先回家休息,而老人家並非其家人,而是多年前工作時認識的朋友,她的暖心善舉,被剛好在醫院戒護人犯的員警發現,在臉書PO出這件事,員警們用力按讚,大呼「張媽媽太感人了!」。

張慈慧對員警很關心,溫暖的形象深植員警的心中,私下就稱她為「張媽媽」。日前一個凌晨,她著便服出現在衛福部南投醫院的急診室,神情緊張地找到因跌倒受傷的90歲老阿公,並安撫受到驚嚇的80多歲張姓老阿嬤,而這對老夫妻是她10多年前在集集分局副分局長任內認識的朋友,因老人家的兒女都在外地,張老太太看到老伴受傷流了很多血而飽受驚嚇,六神無主下打電話給住在南投市的張慈慧。

張慈慧快速抵達醫院後,先安撫老太太的情緒,隨即幫忙詢問老先生傷勢處理情形,聽到張老太太忘了帶高血壓藥後,馬上請老人家先返家休息,睡飽了並準備好隨身藥物和給老伴住院的物品後再來,凌晨就由她在醫院看護老人家。

在打點好事情後,她帶著餅乾去探視凌晨輪班戒護人犯的員警,中正派出所巡佐黃國鋒看到督察長凌晨來督勤嚇了一大跳,經探問才知張慈慧是到醫院照顧受傷的老人家,而老人家不是其家人,他在感動之餘,把這件事寫在自己的臉書上,很多員警都來按讚,還留言「感動到快哭了」。

凌晨到醫院照顧非親人的長輩一事被員警PO網,張慈慧笑說:「這只是小事,還被PO上網路,真不好意思!」,她也說,警察為人民服務是應該的,何況這兩位老人家是自己的朋友,相信其他的人也會這樣做

草屯分局中正派出所的黃國峰在臉書po出督察長的善舉。(圖擷自臉書)

草屯分局中正派出所的黃國峰在臉書po出督察長的善舉。(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