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海關部長」柔情攻勢 台女險遭詐財

南市二分局警方力勸中年的施姓女子(背對鏡頭者),勿輕信對方詐騙財物的柔情攻勢。(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二分局警方力勸中年的施姓女子(背對鏡頭者),勿輕信對方詐騙財物的柔情攻勢。(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3/19 16:4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詐騙集團透過臉書自稱香港海關總署部長,結識台南市45歲施姓女子、發動柔情攻勢,天天溫柔噓寒問暖取得施女信任,再以有批古董文物價值連城、但扣留在香港海關需支付資金為由,要求汪女匯款16萬多元到香港銀行,其後再還錢。南市二分局警方識破騙徒伎倆、力阻施女勿匯款,保住女方辛苦錢。

這名自稱香港海關總署的柔情部長經由臉書社群告訴汪女「若助他解決古董被扣在海關一事,事成之後會把古董文物變賣成現金,返還向她借用的資金」。

施女不敵香港海關部長的柔情攻勢、聽從指示,今天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玉山銀行辦理臨櫃匯款,引起承辦張姓行員注意,行員主動關懷提問「匯款到何處?為何匯款?家人是否知悉等問題」。由於行員察覺施女眼神閃爍、說法避重就輕,直覺判斷該女可能遭詐騙,隨即通報轄區派出所。

施女仍對行員堅稱匯款是借錢給友人,非遭詐騙集團所騙。警方到場發現與近來常見典型假交友(徵婚)案例十分雷同,極力勸阻施不可匯款,但施固執不聽勸、堅持匯款。後來海安派出所警員加入銀行行員勸說行列,輪番勸說許久,施女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保住她存的辛苦錢。

市警二分局表示,現今網路發展快速無遠弗屆、難以查證,詐騙集團看準此特性,並利用單身男(女)子渴求感情依靠的弱點,在交友平台Line或FB、交友APP等物色詐騙對象,一旦有人上勾,即不斷用各種理由詐騙被害人,通常都會表示要和對方走向未來,編織美好婚姻美夢或是投資願景,但因生活需要考量、家人有急難、資金周轉等現實問題,引誘被害人逐步走向詐騙集團設下的陷阱,賠了付出的感情,還損失匯出的鉅額款項,正所謂「賠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償失,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報案專線110查詢,也可到當地派出所尋求警方查證服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