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免稅店順手牽羊入境落網 在香港偷走行李箱也招了

蕭女在免稅店伺機行竊。(記者洪臣宏翻攝)

蕭女在免稅店伺機行竊。(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3/19 16:4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國際機場昇恆昌免稅店15日遺失2副Gucci太陽眼鏡,蕭姓女竊嫌18日從香港返國人贓俱獲,隨身還多了一只行李箱,成了案外案。潘姓港客在台中機場搭機時,順手牽羊拿走置物箱內手機,以為可以遠走高飛,卻在機艙內被逮。

昇恆昌員工16日向航警局高雄分局報案,指稱15日上午遺失2副Gucci太陽眼鏡,價值2萬2250元,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台灣籍27歲蕭姓女子涉有重嫌。蕭女18日夜間6時20分搭乘港龍航空KA-454班次入境,警方攔查偵訊,蕭女坦承犯案,並起出贓物Gucci牌太陽眼鏡2副。

警方也發現蕭女出國時僅攜帶1件行李箱,返國時卻多1件;蕭女向警方供稱,是在香港機場準備搭機時,順手牽羊帶回台灣,不過該箱內只有衣物,沒有貴重物品。

除此之外,18日下午1時35分,鄭姓旅客向台中分駐所報案,指稱通過安檢門時,手機遺失在置物箱,請求協尋。經調閱監視畫面,發現26歲香港籍潘姓男子拿走手機,該時段有香港快運UO183班次飛往香港,及長榮航空BR819班次飛往澳門,且開始登機,時間急迫,警方立即將涉嫌人衣著、身形特徵傳送至各執勤員警,於14時25分在香港快運UO183班次機艙內將潘嫌攔下。

潘嫌向警方表示,通過安檢門時看到手機,一時起了貪念,以為馬上就要搭機返港,神不知、鬼不覺,想不到台灣警方只花了50分鐘逮人。

航警局高雄分局表示,蕭、潘2嫌涉及刑法第321條加重竊盜罪,已經移送偵辦。

詳情請見連結:

港客過海關順手牽羊偷手機 航警上機及時逮人

相關影音

蕭女返國多了1只行李箱,成了案外案。(記者洪臣宏翻攝)

蕭女返國多了1只行李箱,成了案外案。(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