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天偷5輛機車 落網竟怪中市公車免費只10公里

屏東縣蔡男到台中工作,偷機車代步,落網竟怪免費公車到不了工地。(警方提供)

屏東縣蔡男到台中工作,偷機車代步,落網竟怪免費公車到不了工地。(警方提供)

2018/03/20 10:2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屏東縣蔡姓民眾有多項前科,農歷年前出獄,年後決心離開故鄉到台中找工作,經人力派遣公司轉介作工,但工地有點偏遠,中市免費10公里公車到不了,他竟心生歹念,以自備機車鑰匙偷車代步,一週內偷了5次,中檢檢察官向法官聲請「預防性羈押」獲准。

一分局繼中所調查,蔡男(44歲)有重傷害、強盜及竊盜等多項前科,農曆年前服刑完畢,出獄後積極籌畫離開故鄉的是非圈,聽聞台中市有免費公車可搭,3月初決定到台中加入人力派遣公司行列,準備要好好重新作人。

但是沒想到公司指派的工作地點,相當偏避,10公里公車還是到不了,蔡男認為中部沒人認識他,竟又心起歹念,趁著清晨人少的時候,在台中車站周邊尋找老舊機車,再以自製的鑰匙竊取,得手後做為代步工具。

繼中所陳姓警員在執行「停車要熄火、愛車不被偷」宣導時,在自由路看到一騎士背影眼熟,車號竟是報案協尋的機車,立即上前攔截追查,查出蔡男一週前就在台中市中區竊走5部機車,而落網後蔡男竟怪公車只有免費10公里,到不了他的工地,承辦員警感嘆歹徒本末倒置,倒因為果,不知道感激,只會怪別人。

員警詢問為何偷這麼多輛?蔡嫌說,本只想偷一輛代步,哪知道下班或隔日醒來車又不見了,只好繼續再偷,原來蔡嫌偷車騎乘後,車主報失竊後警方短期間內就尋回機車並調閱監視器追緝小偷,陳員就是看過監視器畫面,才會一眼看到蔡嫌背景,就覺得眼熟,也查獲蔡嫌創下7天偷5車,第5車還在騎乘當中被逮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