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渡搶灘害2命後... 海巡再查獲10名上岸偷渡客

大武警分局加入查緝偷渡客,逮回2女1男越南籍偷渡客。(記者陳賢義翻攝)

大武警分局加入查緝偷渡客,逮回2女1男越南籍偷渡客。(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8/03/20 13:5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19日清晨4時許,屏東縣與台東縣界塔瓦溪出海口傳越南籍偷渡客搶灘,造成1男1女偷渡客溺斃死亡,當場緝逮另3名偷渡客及2名台籍男子,警方與海巡人員當晚再擴大追查,又在附近逮捕10名偷渡客,包括9名越南籍、1名中國籍。

海巡人員在事發後持續追緝有無在逃,昨天深夜又在達仁鄉南田村附近逮捕5女2男偷渡客,其中1人是中國籍,餘6人為越南籍。警方也不得閒,大武警分局長王永吉昨晚前往達仁分駐所督勤,值班警許接獲民眾檢舉,南田村莊內有外籍人士徘徊逗留、行跡可疑,疑似為偷渡上岸逃逸的偷渡客,立即率眾查緝,逮獲2女1男越南籍偷渡客。

警方盤查發現3名偷渡客衣褲潮濕,褲頭有草屑,研判為同批自塔瓦溪搶灘上岸的餘犯,經調查,3名偷渡犯均曾經以居留的簽證合法來台工作,在台工作期間因逃逸行方不明,分別在106年12月及107年1月被警查獲遣返,未料3人回越南後不到半年又偷渡來台。

警方在3名偷渡犯身上搜獲美元、新台幣、越幣、人民幣等現鈔。3名偷渡犯供稱,原計畫到中國旅遊,不知為何橡皮艇會飄到台東,3人說法口徑一致,警方懷疑均是人蛇集團教戰,訊後,今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海巡人員追緝偷渡客入夜不停歇,昨晚在南田村附近再逮捕5女2男偷渡客。(記者陳賢義翻攝)

海巡人員追緝偷渡客入夜不停歇,昨晚在南田村附近再逮捕5女2男偷渡客。(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