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尤溪魅力無法擋 登山客走獵徑失聯幸獲救

清澈迷人的哈尤溪。(記者羅欣貞攝)

清澈迷人的哈尤溪。(記者羅欣貞攝)

2018/03/20 15:3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位於屏東縣霧台鄉有「雲豹之湯」美稱的哈尤溪溫泉,近年成為人氣爆紅的祕境,縣府計畫輔導鄉公所、部落進行總量管制之際,近日又傳登山客因循獵徑而失聯意外,所幸警方、消防人員及時援助而獲救。

哈尤溪位北隘寮溪支流,除了沿岸溪水極清澈,又有溫泉,含鐵質,沖刷形成七彩岩壁,各地遊客趨之若鶩,不過,如果不熟悉山區道路,遊客就容易迷路,去年該區就傳出數起受困或失聯意外。

里港警分局表示,霧台分駐所本月18日晚間7時接獲消防局轉報,指稱在霧台鄉哈尤溪「一場山」附近,有2名登山客疑在山區迷路,電話也失聯,副所長莊丁瑞獲報率警員陳孝忠及義警,並通知大武部落人員前往救援。

搜救行動歷經3個半小時,於深夜10時35分在距離舊大武村登山入口處約半小時路程,一處原住民開闢的「獵徑」,發現2名迷途的遊客,將其引領回到安全地點。

據警方了解,來自高雄市及台南市的2名陳姓遊客,據聞霧台鄉景色秀麗,結伴騎機車進到舊大武村,欲登山一睹風采,可能因為不熟悉山區道路,迷失方向,導致走到獵徑,且山區行動電話收訊不良,造成失聯。

里港警分局呼籲遊客,若不黯山區地形貿然上山,容易衍生意外,請民眾從事旅遊活動,尤其是溪流、山區前應蒐集詳細資訊,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警方及救難人員順利將登山客帶下山。(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及救難人員順利將登山客帶下山。(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