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追徵8.7億 國民黨派員赴南京調資料抗罰

黨產會認定國民黨不當取得458筆國有特種房屋基地,再藉由第三人變賣、獲利8.7億元,在決議追徵後,發函行政執行署查扣國民黨土地,國民黨將提資料抗罰,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外觀。(資料照)

黨產會認定國民黨不當取得458筆國有特種房屋基地,再藉由第三人變賣、獲利8.7億元,在決議追徵後,發函行政執行署查扣國民黨土地,國民黨將提資料抗罰,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外觀。(資料照)

2018/03/20 16:5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黨產會認定國民黨不當取得458筆國有特種房屋基地,再藉由第三人變賣、獲利8.7億元,在決議追徵後,發函行政執行署查扣國民黨土地;但國民黨提行政訴訟抗罰。全案今天下午再開,國民黨律師張少騰表示,足以證明提告有理的在台資料、「國防最高委員會常務會議紀錄」只能呈現片面情況,因此黨方已在本月初派員前往中國南京確認相關資料,待整理完畢將陳報法院。

黨產會去年6月提到,國民黨歷年來用「轉帳撥用」、「無償贈與」等方式不當取得458筆國有土地後,已透過他人變賣、無法歸還國家,依黨產條例追徵8.7億元;行政執行署接獲通知後,分4波行動查封國民黨位於雙北或金門的14筆不動產;但國民黨不願被查封,提行政訴訟。

張少騰稍早開庭時提到,依據「國防最高委員會常務會議紀錄」第227次決議只能呈現片面資料,國民黨因此已在本月初派員赴中國南京確認相關資料,本週會再度前往,待整理完畢會陳報法院。

此外,國民黨目前向執行署申請停止執行查扣主要辦公大樓,但可查扣其他同樣屬於國民黨的不動產作為替代,目前仍待回應。

至於黨產會引用監察院調查報告查扣土地一事,張少騰也質疑,民國40、50年間,土地所有權人均非國民黨人士,究竟持有人事有償還無償?惡意或善意?提供資料,均應調查。

黨產會律師否認惡意持有,且經調查後,土地屬於善意持有,不可能要求返還,且目前持有人已非當初買售人,因此不會有原告律師質疑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