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偷電纜堆滿車不及駛離 警靠這小東西漂亮破案

竊賊休旅車上滿載大量行竊的電纜線。(記者王俊忠翻攝)

竊賊休旅車上滿載大量行竊的電纜線。(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3/21 08:4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名男賊侵入台南市南區一處廢棄廠房竊取電纜線與模具,正巧屋主回工廠發現報警,竊嫌來不及開走滿載電纜贓物的休旅車、徒步逃離現場。後來蘇嫌回現場想開車、借故向路人問路,沒想到這路人是員警喬裝,警方趁機借蘇嫌手上汽車遙控器按壓測試,休旅車果然發出聲響,識破竊嫌身分,再循線逮捕躲在超商呼呼大睡的同夥黃嫌。

日前清晨,25歲蘇嫌與20歲黃嫌都住在高雄阿蓮區,黃嫌有詐欺前科;蘇嫌有毒品、傷害、詐欺等前科,2人都有吸食二級毒品。3月15日晚間,蘇嫌夥另一位林嫌騎機車到南區新樂路一處無人使用的廢棄工廠,竊取該處的模具和隔壁工廠內的電纜線,但電纜線重達264公斤、模具鐵片也重達165公斤,因贓物太多太重,無法用機車載走,蘇嫌先用機車把模具載走變賣。

隔天早上,蘇嫌再夥同黃嫌開車到這處廠房載運電纜線,不料遇上屋主返回工廠。楊姓屋主發現廠房內停放不明黑色休旅車、大門口還被人用黑色束帶綁住,無法進入,立即報警。蘇、黃2名竊嫌趁隙從廠房後方逃離,把休旅車留在現場。

市警六分局偵查隊長吳俊德獲報率員到廠房勘查採證,發現休旅車車況良好,後座載滿電纜線,且未被通報失竊,研判車輛應是竊嫌所有,認為竊賊會找機會回來開車,就請派出所把制服警力撤走,廠房外編排便衣警力守候,等待偷兒上鉤。

後來膽大包天的蘇嫌果真佯裝路人返回現場,直接向喬裝路人的便衣警力蔡文智小隊長問路,蔡見蘇嫌無任何交通工具、徒步走路前來,手上竟有汽車遙控器,心想可能竊嫌想來開車,就借故向蘇嫌借來遙控器按下測試,果然廠房內休旅車發出聲響、燈光。

蔡員表明警察身分、詢問蘇是否竊嫌?蘇嫌見東窗事發、百口莫辯,只好乖乖認罪。警方並循線到附近7-11超商,逮捕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的黃嫌,並持續追查在逃的林姓共犯。

南市警局長黃宗仁獲悉同仁漂亮破獲竊案、指派前六分局長、警政監呂青霖前往分局頒發破案茶獎勵有功員警。

竊賊把休旅車留在行竊現場、來不及開走。(記者王俊忠翻攝)

竊賊把休旅車留在行竊現場、來不及開走。(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警局警政監呂青霖(右)到六分局頒發破案茶鼓勵偵破竊案有功員警。(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警局警政監呂青霖(右)到六分局頒發破案茶鼓勵偵破竊案有功員警。(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