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疫苗爆假藥!檢調全面追查聲押8人獲准

雲林養鴨場傳出50萬隻鴨、已經打到非法製造的偽藥血清(調查站提供)

雲林養鴨場傳出50萬隻鴨、已經打到非法製造的偽藥血清(調查站提供)

2018/03/21 11:5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預防禽流感疫情的血清也傳出偽藥!雲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中機站等調查發現,桃園縣某屠宰場張姓負責人106年間,利用可取得禽類血液之便,違法製造假血清,交由雲林縣江男等注射隊人員,為雲林、嘉義、南投、彰化等地區養禽場飼養之禽鳥施打注射,至少已有50萬隻禽類已注射這種血清偽藥,不法獲利初估2000餘萬元,雲林地檢聲請羈押相關涉案嫌疑8人獲准、3人交保候傳,全案擴大偵辦中。

近年來嘉義、雲林、屏東等地區養禽場感染禽流感疫情頻傳,但是傳出不肖廠商,為了賺取疫苗牟利,出現非法製造的血清疫苗!雲林地檢何金陞檢察官指揮調查局中機站,歷經數月蒐證及與農委會防檢局多次研析,這些偽藥血清係由北部某屠宰場負責人張男,利用屠宰場可取用血液之便,違法製造動物用血清偽藥。

張嫌(58歲,原為養鴨戶)與吳嫌非法製造血清,據他供稱是利用已染病又恢復健康的鴨,體內血液已出現抗體,他取得這些有抗體的鴨血後,加工後再幫其他鴨子打血清,他是賺加工費而已。

雲林地檢認為時機成熟,指揮中機站等單位組成專案組,出動近百名人力,同步搜索北、中、南製造、儲存動物用血清偽藥計12處所,查獲在雲林民宅內廁所製造動物用血清偽藥,還有上游工廠及儲放血清之倉庫。

專案人員發現該等製作血清工廠現場殘破不堪、血水橫溢,環境髒亂不堪,當場查獲製造偽藥機具一批、相關血水原料及500餘瓶動物用血清偽藥。

據瞭解張嫌自106年7月間起違法製造血清疫苗迄今,交給施打人員江男等人,施打偽藥的鴨隻已高達50萬餘隻,銷售金額已逾新臺幣1億元,不法獲利初估2000餘萬元,檢察官訊後依動物用藥管理法將張、吳、江等製造、施打人員8人聲請羈押獲准、另有3人交保候傳。

相關影音

非法製造疫苗血清場所髒亂(調查站提供)

非法製造疫苗血清場所髒亂(調查站提供)

非法製造的禽流感血清疫苗(調查站提供)

非法製造的禽流感血清疫苗(調查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