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女明星是線索… 她急尋無緣生父

小怡的母親說,黃父送她這本寫真集時曾說她長得很像朱海玲。(記者王捷翻攝)

小怡的母親說,黃父送她這本寫真集時曾說她長得很像朱海玲。(記者王捷翻攝)

2018/03/22 00: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30多歲的小怡有一個願望,希望能找到生父。約34年前母親因為許姓丈夫家暴離家,與生父黃怡仁婚外情懷孕,生父大學畢業、當兵前承諾會給母親美滿的家庭,但外婆擔心再婚觀感不好,退回生父寄來的情書與尿布,母親等不到消息,以為遇上愛情騙子,傷心重回夫家,直到外婆4年前過世前才說出實情,母親痛心崩潰;而小怡對生父的聯繫,只剩下當時留下一本「朱海玲」寫真集。

小怡的母親有一段複雜的感情,30多年前年紀輕輕嫁到許家,丈夫酒後卻常家暴,小怡母親趁著丈夫入伍時離家,到新北市樹林一間工廠打工,認識了當時工廠小開、小怡的生父,當時對方還在念大學,雖然知道小怡母親已是人妻,仍展開追求,兩人交往2年,對方不介意小怡母親有一段婚姻,承諾只要離婚、就結為夫妻。

當小怡生父接到兵單入伍後,母親發現自己懷孕,她曾寫信給到部隊給小怡生父,但始終沒有得到回音,她擔心遭到玩弄,一度挺著大肚子要到軍營裡找人,卻依然得不到結果,這時小怡的外婆要她別傻了,對方是含著金湯匙出身,怎麼會看上女工。

最後小怡母親含淚回到許家,生下小怡,許家上下都不曉得小怡的真實身世,許家阿公、阿嬤把小怡當作新生孫女疼惜;對小怡母親來說,那段「麻雀可能變鳳凰」的愛情故事也隨著時間選擇淡忘,對愛人的唯一紀念,只下當時小怡生父送的一本朱海玲寫真集;小怡母親還記得對方曾說,她長得很像他的夢中情人朱海玲。

朱海玲是民國七十年代的清純派偶像明星,曾接拍過一系列小美冰品廣告,也擔綱演出瓊瑤電影「金盞花」,還自己填詞譜曲出過專輯,影視歌三棲,據說後來遠嫁美國、就此淡出演藝圈。

4年前,小怡外婆過世前,告訴病床前的小怡母親,其實當年小怡生父幾乎天天寫信來,得知小怡母親懷孕,還寄了奶粉跟尿布,只求等他退伍,但外婆擔心這段婚外情傳出去不好聽,攔截、退回小怡生父所有信件,還對小怡母親潑冷水,當小怡母親聽到真相幾乎崩潰。

小怡曾想用臉書找人,但不知道從何找起,也曾向戶政事務所求助,不過因為個資法保護,無法取得任何訊息,曾有律師建議,可以打「否定親子關係」的訴訟,藉此找到生父,小怡又擔心事件攤在陽光下,將她視為親生骨肉的許家會傷心。

小怡說,對生父的聯繫只剩下那本朱海玲寫真集,如果能找到生父,她沒有任何要求,只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相認。

相關新聞:

陳年寫真集尋生父 警方、律師見解不同

小怡說,原本她不曉得有生父,但直到4年前,才知道母親曾有一段情。(記者王捷翻攝)

小怡說,原本她不曉得有生父,但直到4年前,才知道母親曾有一段情。(記者王捷翻攝)

小怡對生父唯一的聯繫,就是一本朱海玲的寫真集。(記者王捷翻攝)

小怡對生父唯一的聯繫,就是一本朱海玲的寫真集。(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