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祭祖節日將至 消防隊公墓演練備戰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今日在瑞芳第一公墓舉行防災演練(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今日在瑞芳第一公墓舉行防災演練(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3/22 08:33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清明掃墓祭祖節日將屆,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為維護墓地用火安全,今日上午選在瑞芳區第1公墓舉辦消防演練。大隊長鄭向晃指出,墓地大多雜草叢生,且水源缺乏,隊員執行該火警部署水線較不易,所以辦理演練,讓同仁熟悉狀況,希望民眾祭祖時能多注意,演練情況能夠備而不用,最為理想。

演練過程中消防人員運用背負式水袋、滅火機車、滅火把及消防車輛水源中繼的方式來進行長距離遠滅火,並開闢滅火通道以至有效控制火勢蔓延。

鄭向晃表示,掃墓時如未將掃墓時焚燒金紙後未隨手將餘燼熄滅、容易導致飛火飄散,引燃墓地週邊的雜草進一步發生山林火警;為此汐止、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石門區公所已針對轄內墓地,提前進行雜草割除並清運離墓區的作業,並加強宣導金紙集中焚燒,減少火源落地的機會。

也提醒民眾,緬懷先人時,務必注意遵守四不二記得的要領「不任意燒雜草」、「不讓金紙飛揚」、「不任意丟菸蒂」、「不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殘火」及「記得收拾垃圾」,如發現山林火災時,儘速撥打119火警電話。

消防隊員全副武裝佈線演練(記者吳昇儒翻攝)

消防隊員全副武裝佈線演練(記者吳昇儒翻攝)

墓地道路狹小,消防隊員利用機車穿梭在墓地救災(記者吳昇儒翻攝)

墓地道路狹小,消防隊員利用機車穿梭在墓地救災(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