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官持毒被逮 保六總隊:兩大過免職 非蔡英文隨扈

保六總隊第一警官大隊組員鄭介煦,昨深夜在新北市永和區持有安非他命被逮,今被記兩大過免職。(記者陳薏云翻攝)

保六總隊第一警官大隊組員鄭介煦,昨深夜在新北市永和區持有安非他命被逮,今被記兩大過免職。(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8/03/22 11:34

〔記者王冠仁、蘇永耀/台北報導〕保六總隊第一警官大隊組員鄭介煦,昨深夜在新北市永和區持有安非他命被逮,今被記兩大過免職,一度傳出鄭是現任總統蔡英文的隨扈,引發外界質疑,總統府和保六總隊都在第一時間做出澄清。保六總隊內部人員透露,鄭負責維安的對象其實是前副總統吳敦義,平時人在總隊部待命機動支援,並非專責隨扈。

對於保六總隊員警攜毒遭查獲一事,總統府今日說,經查該名鄭姓員警並非總統(永和)及副總統(平安)侍衛室編制人員,更非部分報導稱為總統、副總統之隨扈人員,該名員警隸屬於保六總隊,執勤業務內容由保六總隊編制指揮,有關執法人員涉及毒品危害,知法犯法,相關單位將會依法從嚴辦理,府方也會要求相關單位徹底檢討。

保六總隊表示,鄭在保六服務約5年多,因為年紀尚輕,平時在總隊部待命支援,依照每天狀況機動支援維安勤務,他這次持毒被逮,依規定已將他記兩大過免職。保六總隊也將擴大清查他的毒品來源,同時將此事列為案例宣導,加強對同仁的教育訓練。

根據保六總隊的任務編組,鄭所屬的第一警官大隊,是負責總統、副總統及其家屬、卸任總統、副總統及其他經總統核定應與安全維護之人員安全警衛任務。由於維安對象是現任、卸任國家正副元首,因此相關訓練、人品挑選都十分嚴格。

相關新聞請見

「我也是警察」!保六總隊二線二星警官持毒落網

持安毒遭逮 保六總隊警官限制住居

保六警官持毒報告表瘋傳 外流公文照巡官被記過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