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女學生搭公車睡過頭掉手機報警尋回 開心「抱警處理」

墨西哥女交換生妮妮幸運尋回手機,開心擁抱熱心協尋的頂街派出所員警李睿哲。(記者歐素美翻攝)

墨西哥女交換生妮妮幸運尋回手機,開心擁抱熱心協尋的頂街派出所員警李睿哲。(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3/22 14: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6歲墨西哥女交換學生妮妮(Pamela Flors),搭公車要回台中市北屯區住宿家庭,結果睡過頭,到終點站豐原火車站才驚醒,慌張下車時又將手機不小心遺落在公車上,正苦於無處求助時,抬頭望見頂街派出所的招牌,立即前往求助,警員李睿哲、張森甫獲知後隨即聯絡客運駕駛,1小時就幫她找回手機,讓妮妮開心地「抱緊」處理,一再感謝警方協助。

妮妮是墨西哥高中生,因熱愛東方文化,6個月前透過交換學生計畫至台中市某高中學中文,並住在北屯區的寄宿家庭。本月18日晚上8點多,妮妮原本搭公車要回北屯住處,不料,在車上睡著了,當她醒來發現公車已開到豐原火車站前的終點站,驚嚇之餘急忙下車,要打手機求助時,才發現手機遺落在公車上,正不知如何求援時,抬頭一見派出所就在前方,趕緊走到頂街派出所求救。

員警李睿哲說,妮妮一進派出所就著急地以英文說:「我手機遺失了」,感覺就快哭出來,他只好用不流利的英文安慰她,請她不要緊張、馬上幫她找尋,但她依舊坐立難安,還不時掩面痛哭。

李睿哲問清楚狀況後,立即騎機車前往客運站,透過站務人員聯絡上妮妮搭乘的台中客運12路駕駛,該名駕駛十分熱心,約1小時後即親自將手機送至派出所,妮妮看到手機,又驚又喜,立刻給員警一個大大的擁抱,表達感謝。

妮妮說,因手機裡有墨西哥親友、台灣友人的聯絡資料,遺失手機將和所有親友失聯,心裡很害怕,幸好員警很快就將手機找回來,並大讚「台灣的警察及司機比墨西哥的熱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