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錢去銀行換怕是偽鈔? 警教一招避免觸法

真偽鈔比較。(記者楊政郡翻攝)

真偽鈔比較。(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3/23 09:2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在中國開美髮店,收到客人用來支付費用的2張百元美鈔,輾轉帶回台灣,卻在台灣銀行兌換時被發現是「偽鈔」,保七員警與台銀行員察覺,林姓婦人一時傻眼,她說新台幣都常認不出來,何況是美金,本案是否涉及「行使偽造有價證券」,將由轄區一分局及檢方進一步偵查。

保七呼籲,千萬別好心隨便幫人拿錢到銀行換錢。如果民眾拿到國幣或外幣,若有懷疑是假鈔,千萬不能拿去銀行說要「換錢、存錢」,應該告訴行員「請求鑑定」,才不會誤觸法律規定。

派駐台灣銀行台中分行的保警,今年3月15日接獲行員通報,林姓婦人(54歲)持2張百元舊版大頭版美金前來兌換,疑似偽鈔,進行瞭解。員警發現,2張舊版大頭版百元美金表面都十分平滑且色澤較不自然,另以銀行專用放大鏡檢視,假鈔的色澤、防偽設計及質感與真鈔差異頗大。

林婦供稱這2張美金是弟弟請他來銀行兌換的。而是她弟弟之前在中國大陸開設美容美髮店,客人用美金所支付美容美髮的費用。她剛好有空就過來銀行兌換,沒想到這美金是假的,非常傻眼。

經銀行鑑定,這2張「100元美金」涉嫌偽造,因依現行中央銀行規定,兌換偽造美金金額超過(含)200元美金,即違反了刑法201條「行使偽造有價證券」的規定。台灣銀行依據中央銀行「偽造變造外國幣券處理辦法」,將這一批偽造的紙鈔填具「偽(變)造外國幣券截留單」,加蓋「偽(變)造作廢」章後,由本大隊移請轄區派出所依「行使偽造有價證券」規定辦理。

相關影音

舊版大頭美金偽鈔。(記者楊政郡翻攝)

舊版大頭美金偽鈔。(記者楊政郡翻攝)

婦人到銀行說要換鈔,卻涉嫌拿出兩張百元美金偽鈔而觸法。(記者楊政郡翻攝)

婦人到銀行說要換鈔,卻涉嫌拿出兩張百元美金偽鈔而觸法。(記者楊政郡翻攝)

保七一大隊員警上前了解。(記者楊政郡翻攝)

保七一大隊員警上前了解。(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