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詐!警署4天第二波「斬手行動」 418名車手栽了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到刑事局了解「斬手專案」行動成果與慰勉有功人員。(記者邱俊福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到刑事局了解「斬手專案」行動成果與慰勉有功人員。(記者邱俊福攝)

2018/03/23 11:47

〔記者 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為了打擊詐騙集團,針對提款車手展開的「斬手行動」,第二波從本月19日至昨天,4天內動員全國警力,共破獲358件、詐欺車手418人,同時查扣提款卡74張、贓款3千400多萬元、車輛8部、房地產5處,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到刑事局了解專案行動成果與慰勉有功人員,並期許不僅要對車手給予截斷,也務必斷根。

警政署表示,去年底執行第一次全國同步查緝車手專案,總計緝獲201名詐欺車手,有效斬斷詐欺集團左右手,並阻絕詐騙贓款遭提領,而為持續壓制詐欺集團氣燄、減少民眾被害受騙,這次執行第二次全國同步查緝車的「斬手行動」。

警政署呼籲,民眾若於各金融機構、公共場所或便利超商所設置ATM自動提款機,發現戴口罩多次提領可疑人士,請馬上通報當地警察機關前往了解;另也提醒民眾切勿貪圖小利擔任詐欺領款車手。

例如102年屏東縣陳姓老婦遭詐騙集團以假檢警詐騙,由集團指揮16歲陳姓少年擔任車手提款187萬元僅分2000元,遭法院判賠157萬元,父母親需付連帶賠償責任;去年台中江男擔任詐欺車手分得酬勞8000元,刑庭法官判刑1年2月,民事法官查出江男犯案時未滿20歲,為限制行為能力人,因此民事判決他及父母負連帶賠償責任,一共得賠償86萬6千元,是不當所得108倍,

另去年9月所發生某國立大學副教授遭詐騙300萬元案,兩名車手分得9萬元及18萬元,結果均遭法院判處2年10個月徒刑,並需民事連帶賠償被害人損失300多萬元。

警政署表示,這次專案期間,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調閱許多詐欺車手提款影像作分析比對,針對尚未緝獲的車手影像均會上傳至刑事局網站,民眾可上網查看,若指認車手成功,每1名車手將提供1萬元的獎金,希望藉由全民的力量,將這些不法份子繩之以法。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