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婦持刀架頸鬧自裁 梧棲警長擒拿奪刀阻悲劇

梧棲分駐所所長江明儒(左)奪下陳婦手中的刀子。(記者歐素美翻攝)

梧棲分駐所所長江明儒(左)奪下陳婦手中的刀子。(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3/23 14:2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梧棲區陳姓婦人酒後持刀鬧自殺,還硬要開車上路,女兒嚇得趕緊跑到梧棲分駐所求援,梧棲分駐所所長江明儒獲報,立即帶領巡邏警員林健楷、黃信學、實務訓練生黃勗哲等趕到現場,見機奪下陳婦手中尖刀,由消防隊派救護車將陳婦送往童綜合醫院就醫。

本月18日傍晚5點多,陳婦的女兒跑進梧棲分駐所求救,說媽媽在家鬧自殺,警方獲報立即趕到現場,發現陳婦混身酒味坐在自小客駕駛座上準備開車離去,陳婦的丈夫則站在轎車左前門旁規勸,陳婦執意關車門駕車離去,並情緒高亢,右手持刀抵住自己右頸部大叫「酒駕9萬塊我自己付,我可以付現金,我女兒不肯叫我一聲媽」等,胡言亂語。

梧棲分駐所所長江明儒及員警林健楷兩人見狀,展現默契慢慢靠近陳婦,林員好言相勸陳婦,企圖引開其注意,江所長則從右側靠近,不料,陳婦講到傷心處突然情緒失控,持刀往自己左前手臂揮劃,所長江明儒見陳婦泥醉失控、恐有自傷行為,立刻上前以擒拿術奪下陳婦手上尖刀,林員見機不可失立即將陳婦拉下車壓制管束,避免陳婦再有自殘行為。

警方安撫陳婦情緒,待陳婦情緒較為緩和,即由梧棲消防分隊救護車協助送往童綜合醫院就醫,阻止一場家庭悲劇。清水分局分局長高誌良表示,自殺無法解決問題,呼籲民眾遇到問題應勇敢求助,才能找到出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陳婦自殺所持尖刀。(記者歐素美翻攝)

陳婦自殺所持尖刀。(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