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留言刺殺林佳龍、炸火車站?母子稱:帳戶被盜

許姓國中生張貼的恐嚇留言。(記者張瑞楨翻攝)

許姓國中生張貼的恐嚇留言。(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3/23 13:5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許姓國中學生,今天上午於臉書的手機遊戲社團「傳說對決MOBA」,張貼涉嫌恐嚇公共安全的留言,內容約為要刺殺台中市長林佳龍,還要炸掉台中火車站,許母得知後主動向警方報案,中市警局三分局昨天上午到許生住處調查,母子說法是臉書帳戶被盜用,盜用時間是今天清晨1時40分,警方初步接受母女的說法,將進一步調閱臉書的留言IP位址查證。

上述留言內容為「你們這群垃圾noober整天再累,經過台中火車站前小心一點,我肯定會炸掉台中火車站,林佳龍也死定了,我會刺殺他」,許姓學生承認這個帳戶是他的,但他否認張貼恐嚇之詞,他強調,發現留言時,他也嚇了一大跳,許母接獲朋友警告後,也趕緊在臉書中張貼澄清訊息:「兒子的fb帳戶被盜了」,並於今天上午7時許,向霧峰警分局內新派出所報案,內新所與三分局偵查隊立即著手偵辦,並於半小時之後,到許生住處與母子對談。

中市警局三分局偵查隊初步調查發現,未滿14歲的許姓國中,目前就讀國中一年級,之前表現都正常,並無恐嚇他人等犯罪紀錄,也沒有偏差行為,他承認玩上述的手機遊戲,但堅持否認留言,許母也說,兒子一向正常,沒有偏差行為。

警方調查,今天凌晨1時許,許生還在上網玩網路遊戲「傳說對決」,當時並無異狀,卻在1時40分被盜用帳戶,許生無法用自己的密碼登入臉書,只好先入睡,到了今天上午7時許,網友通知許母,許母驚覺兒子臉書帳戶被盜用,還被用於恐嚇留言,趕緊向警方報案,警方初步接受母子的說法,已針對查扣的電腦、手機鑑識勘察,並追查來源,三分局偵查隊說,上述留言很快被刪除,留言者涉嫌觸犯恐嚇公眾安全罪,另外,留言宣稱要刺殺林佳龍,林佳龍是台中市長,具有公務員身份,留言涉嫌觸犯妨害公務罪,正追查留言者身分。

許母在第一時間,也張貼兒子帳戶被盜的訊息。(記者張瑞楨翻攝)

許母在第一時間,也張貼兒子帳戶被盜的訊息。(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