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分局將拆夥 135官警轉戰成軍新湖分局

新竹縣新湖警分局計畫下月中旬「試營運」。(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湖警分局計畫下月中旬「試營運」。(記者黃美珠攝)

2018/03/23 21:1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竹北警分局要分家了!300名員警,將有135名要被移撥轉戰新湖,正式成立新湖分局,不過原訂4月1日就要「試營運」的,卻因為誰去?誰留?連偵查隊長該派誰上任等細節都尚未敲定,所以將暫延到4月23日才會兌現。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張榮興說,新湖分局已經報署同意,將在4月23日正式「試營運」。

整個新湖的警力來自竹北分局,屆時竹北原有的300名官警,將「拉」135名到新湖服務,165名留守竹北。

原來新豐、湖口2鄉境內的各分駐、派出所以及湖口車禍處理小組組織維持不變,新湖偵查隊則從現有9個偵查小隊的竹北偵查隊,移撥4個小隊過去成軍。

如果遇到治安突發狀況,將由竹北偵查隊和新湖分局籌備處,總共20多名警力合組「快打部隊」到場協助新湖分局維安。

張榮興說,原則上6月1日新湖分局長就會到任,目前人選還不明朗,該分局正式開張前,新湖分局長就由竹北分局長暫代。

新竹縣警方說,新湖分局的開辦雖也曾考慮從全縣4個分局各自調度部分警力拼湊成軍,但考量最熟悉新湖治安狀況的,依舊是原來就同屬1個分局的竹北分局,所以最後定案只拆竹北分局。

縣議員劉良彬所關切新埔分局警力也受影響部分,實際上新埔分局最近雖有2名巡佐升職到新湖去,但新湖分局一旦成立就會歸建回新埔,基層派出所並無異動。

警局表示,去年下半年新竹縣只有980名員警,目前已有1032人,在警政署支持,已有能力開辦第5個分局,因應竹北和新湖2地極端城鄉差異所形成的不同治安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