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遇遭妻家暴、罵敗類 前議員崩潰訴離獲准

北部曾任多屆議員的鄭男外遇,寫下悔過書,但遭多疑的妻子更在女兒面前對他家暴,還辱罵他社會敗類,他不堪身心折磨而離家分居3年,訴離獲准。(示意圖)

北部曾任多屆議員的鄭男外遇,寫下悔過書,但遭多疑的妻子更在女兒面前對他家暴,還辱罵他社會敗類,他不堪身心折磨而離家分居3年,訴離獲准。(示意圖)

2018/03/23 22:0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北部鄭姓前議員被太太指控外遇不斷,他寫下悔過書並承認「背叛婚姻和老婆」,但個性多疑的鄭妻仍質疑丈夫外遇偷吃,除了報警捉姦不成,還辱罵他「社會敗類」、王八蛋,更在女兒面前對他家暴,鄭男不堪身心折磨而離家分居3年,並訴請離婚,高等法院今判准離婚;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鄭男事業有成,轉換跑道從政,曾任多屆議員,但鄭妻指控他不斷搞外遇,鄭男僅坦承不該和服務處一名女子通姦,並向妻子娘家認錯,寫下悔過書,指他做出對不起太太的事,「背叛婚姻和老婆」。

鄭男以為事過境遷,但鄭妻仍不斷指控丈夫外遇偷吃,動輒對他拳腳相向,還在家中櫃子寫上「鄭XX王八蛋、偽君子,噁心」等字句,鄭男受不了妻子多疑、家暴,2015年離家在外租屋。

不過,鄭妻仍疑心鄭男外遇偷吃,除了報警抓姦不成,還在他的租居處張貼「不給生活費,在外養女人」字條,更到他的租屋處外對他的外套噴漆,也以LINE傳送「社會敗類、姦夫淫婦」等字眼辱罵鄭男。

鄭男認為,妻子所為已構成精神虐待,並提出他受傷的21張照片做為證物,訴請離婚;鄭妻則否認對丈夫家暴,反批丈夫外遇不斷,婚姻亮紅燈是鄭男造成,不同意離婚。

法官傳訊鄭男夫婦的成年女兒作證,她證稱,媽媽較多疑,也容易因小事生氣,曾看見爸爸從他們房間走出來,嘴角在流血,因當時在選舉,爸爸怕媒體知道,因而不願就診,也目睹媽媽有1、2次打爸爸,但她勸媽媽時不要打爸爸,媽媽說,「這是我的法門」,叫她不要管。

高等法院認定,鄭男夫妻間的衝突是因鄭男一次外遇而起,但鄭男反省、道歉後,鄭妻仍無法釋懷,兩人長期處於爭吵、肢體衝突等壓力下,鄭男離家分居一事,鄭妻也有歸責之處,加上2人分居至今已3年之久,婚姻出現破綻已無法彌補,判准2人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