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二女兒懷孕被遺棄 弱勢媽找渣男談判反被告

17歲的小琪(化名)與同校吳姓男同學交往懷孕,吳男卻連墮胎費都不願出,就想分手。(情境照)

17歲的小琪(化名)與同校吳姓男同學交往懷孕,吳男卻連墮胎費都不願出,就想分手。(情境照)

2018/03/23 23:3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17歲的小琪(化名)與同校吳姓男同學交往懷孕,當清潔工的小琪母親,得知吳男連墮胎費都不願出,就想分手,氣得到學校門口堵人,吳男想騎車逃跑,吳男的死黨林姓男同學,則拿起手機錄影惹怒小琪母發生拉扯,最後被吳、林2人提告妨害自由與傷害,二審時小琪母怒稱,天下父母心!她的女兒才是受害者,雖然院檢了解小琪母的無奈,仍判故意對少年犯傷害罪,處拘役20日緩刑2年。

據了解,50多歲的小琪母僅國中畢業,是中國籍配偶、已離婚10多年,靠清潔工養大女兒,2年前他得知女兒與吳男交往,偷嚐禁果懷孕,交往期間還騙小琪的錢,吳男得知小琪懷孕,急著想分手,連墮胎錢都不付就想分手,小琪母見女兒人財兩失,相當生氣,急著要吳男對女兒負責,但吳男疑似卻避不見面,最後小琪母才決定到學校門口堵人。

據判決書指出,小琪母到學校時,以肉身阻擋騎車要離開的吳男,吳男的好友林男上前與琪母理論,並拿出手機錄影,讓小琪母覺得受到挑釁,2人因此有拉扯,這時吳男趁隙想騎車離開,卻被小琪母抓住機車後把手,最後2人離開現場向警方報案。

吳男向警方供稱,小琪母三番兩次到學校找他,造成他的困擾,還限制他騎車離開的自由,甚至想動手拔掉他的車鑰匙,他的同學想制止小琪母,也因此跌倒,他與同學要對小琪母提告傷害、強制罪。

一審時法官雖然認為,在搶奪鑰匙的罪證不足,加上當時琪母為了女兒,與吳男是對立的狀態,以強制、傷害兩罪合併判處拘役20天,但琪母不服上訴,當庭怒喊她的女兒是受害人,如果她被關又有誰來照顧小琪?雖然院檢認為琪母無奈又無助,但二審撤銷原判,以故意對少年犯傷害罪,仍維持拘役20日判決但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