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霹靂國際內線交易 中信創投3經理人改列被告

中信創投副總邱明慧5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中信創投副總邱明慧5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2018/03/23 23: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為響應馬政府的「金融挺文創」政策,中信金控子公司中信創投曾砸重本投資霹靂國際多媒體子公司「偶動漫娛樂」,獲利卻不如預期,檢調近期查出,中信創投疑趁利空消息發布前賣股500多張,藉此避損近500萬元,檢調今天(23日)兵分3路搜索中信創投及經理人住所等處,約談時任中信創投總經理謝載祥、現任總經理許博善、副總邱明慧等9人,全案朝內線交易方向偵辦。

北檢表示,原先調查局約談5名嫌疑人,但有2名嫌疑人已轉為證人,共3名嫌疑人、6名證人遭傳訊,移送北檢複訊的嫌疑人及被告共7人。今晚11點多,檢方訊後將邱明慧,以及曾任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為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兼發言人的汪聖柏、謝載祥等3人,改列為內線交易罪被告;諭令邱明慧50萬元交保、汪聖柏10萬元交保,至於謝載祥雖列被告,但暫獲無保請回。

據悉,邱明慧是中信創投重要人物,各項國片投資幾乎都由邱領軍的「文創專業團隊」負責,邱否認不法,強調絕對沒涉內線交易。

今晚11點多,僅邱明慧、汪聖柏、謝載祥等3人改列內線交易罪被告;至於許博善等其餘7人,均改列證人身分請回。

霹靂國際今天發布重大訊息,強調是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未被搜索,強調被告非公司員工,此事屬股東個人行為,不便評論。

中信金代理發言人邱雅玲表示,中信創投參與文創投資,一向不以獲利為目的,文創投資獲利也不是經理人的主要績效指標,對此事感到驚訝,將全力配合調查。

檢調調查,中信創投2012年間以10%持股比率,與霹靂國際等公司合資成立偶動漫娛樂,3年後偶動漫娛樂斥資3.5億元,在當年農曆年前推出國內首部3D偶動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票房卻只有2000多萬元,存貨跌價損失達1.91億元。

2015年3月10日,偶動漫娛樂公告提列存貨跌價損失,但檢調發現,在重訊發布前,中信創投疑提早獲報,陸續於10個交易日內賣股500多張,避損近500萬元。

由黃強華、黃文擇兄弟創立的霹靂國際,是國內首家上櫃文創業者;中信創投支持國片及文創產業,自2010年起,包括國片《殺手.歐陽盆栽》、《志氣》、《KANO》、《我的少女時代》,都有中信創投的身影。

謝載祥訊後改以證人身分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謝載祥訊後改以證人身分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曾任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為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兼發言人的汪聖柏,訊後被依涉內線交易罪,諭令1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曾任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為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兼發言人的汪聖柏,訊後被依涉內線交易罪,諭令1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