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幫兒造勢違規上台 中監以後不再核准類似政治活動

前總統陳水扁本月17日參加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的造勢晚會時,上台送好彩頭與擁抱陳致中,台中監獄認定陳水扁違反「不上台」原則,爾後對陳水扁申請參加類似的活動將「不予核准」。(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本月17日參加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的造勢晚會時,上台送好彩頭與擁抱陳致中,台中監獄認定陳水扁違反「不上台」原則,爾後對陳水扁申請參加類似的活動將「不予核准」。(資料照)

2018/03/24 11: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本月17日參加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的造勢晚會時,上台送好彩頭與擁抱陳致中,台中監獄認定陳水扁違反「不上台」原則,雖自我克制未發表談話,但晚會卻有強烈政治性,可能影響陳水扁的人身安全,受輿論指責,對社會和諧有不良影響,爾後對陳水扁申請參加類似的活動,中監將「不予核准」,中監並重申如有重大違規,中監得報請廢止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許可,希望陳水扁珍惜保外就醫機會,這份通知已於昨天晚上,傳真告知陳水扁。

中監副典獄長李進國指出,中監歷經多日調查,決定爾後將不予核准前總統陳水扁參加類似政治活動,他指出,陳水扁申請本月17日參加兒子陳致中的造勢晚會,中監雖函覆核可,但再次叮嚀陳水扁應遵守不上台、不談政治、不演講與不接受媒體訪問等四項原則,陳水扁卻在當天造勢晚會中,雖非主動,但仍在現場氣氛與民眾簇擁中上台,雖自制未發表演講,也沒有談政治與受訪,但仍違反不上台的原則,已經違反保外就醫規定。

中監開會認為,這種強烈政治性質的活動,主辦單位難以掌控現場,也難以掌握排程(活動進行程序),陳水扁又因生病而步態不穩,自行或被民眾簇擁上台,會衍生人身安全的疑慮,並受輿論指摘,參與類似政治活動,顯然對陳水扁安全與健康,以及社會的和諧,都有不利的影響,爾後類似的活動,中監將不予核准。

李進國強調,希望前總統陳水扁能珍惜保外醫治的機會,妥善療養病情,中監再度提醒陳水扁,應遵守民國104年1月5日簽具的保證書,並遵守「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如有重大違規,縱使病情沒有改善,中監得報請廢止保外醫治的許可,上述通知已於昨晚,傳真給陳水扁過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