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煞持槍恐嚇取財 頭份警設伏5小時逮2人

59歲的林姓嫌犯,因覬覦從事砂石業的林姓男子財物,竟持槍恐嚇取財,警方於5小時內迅速破案。(記者鄭名翔翻攝)

59歲的林姓嫌犯,因覬覦從事砂石業的林姓男子財物,竟持槍恐嚇取財,警方於5小時內迅速破案。(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3/25 11:2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昨凌晨4點多,苗栗縣頭份市林姓男子出門工作時突遭3名歹徒持槍洗劫財物,後又再威嚇索取300萬,頭份分局獲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針對雙方約定交款地點部署,由於歹徒持制式手槍火力強大,且現場晚餐時段人潮眾多,大批警力埋伏,趁歹徒不注意一擁而上壓制,於5小時內火速破案。

59歲的林姓嫌犯,因覬覦從事砂石業的林姓男子財物,昨凌晨4點與45歲的陳姓及楊姓男子埋伏於被害人住處門口,先持土耳其制zoraki925手槍,洗劫林男身上2萬7千元財物,後又勒贖索款300萬元,林男苦苦哀求,經雙方斡旋後談妥支付20萬元。

林男心生畏懼原不敢報案,但對方卻一再電話威嚇,林男至下午近3點才向警方報案,頭份分局立刻成立專案小組,先追蹤雙方交款地點,從麥當勞鎖定至天仁茗茶茶莊,於晚間6點左右出動15名警力於周邊部屬。由於當時正值晚餐時段,現場人潮眾多,警方憂歹徒若情急開槍恐傷及無辜,因此搭乘被害人的車,準備20萬假款,謹慎埋守不敢大意。

直至晚間7點多,林嫌及陳嫌分騎機車到場,警方趁其不備一擁而上,迅速壓制兩嫌,並於林嫌機車內置物箱查獲一把已上膛的制式手槍,子彈8發。經查,林嫌等人家住新竹,因認為被害人從事土方運輸,有利可圖,因此夥同陳嫌、楊嫌持槍恐嚇取財。

警方表示,歹徒持有罕見土耳其制zoraki925制式手槍,殺傷力強大,若在交款現場持槍抵抗後果恐不堪設想,所幸警方提前跟監埋伏,在歹徒毫無準備之際立即壓制逮人,於5小時內迅速破案。訊後依強盜、違反槍砲彈藥刀械條例、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頭份警分局分局長賴銘助也藉此呼籲民眾如遇有類似情事,應儘速向警方報案,配合警方辦案,以利案件於最短時間內順利偵破,安定民心。

歹徒持有罕見土耳其制zoraki925制式手槍,殺傷力強大。(記者鄭名翔翻攝)

歹徒持有罕見土耳其制zoraki925制式手槍,殺傷力強大。(記者鄭名翔翻攝)

警方在林嫌機車內查出一把制式手槍及8發子彈。(記者鄭名翔翻攝)

警方在林嫌機車內查出一把制式手槍及8發子彈。(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