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女兒掌摑弟弟 這款媽媽竟矢口否認虐兒

媽媽疑涉虐兒,社會處對小孩做緊急安置。(記者顏宏駿攝)

媽媽疑涉虐兒,社會處對小孩做緊急安置。(記者顏宏駿攝)

2018/03/25 15:5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媽媽(32歲)與前夫、前男友生下3女1男,最大10歲,最小2歲,平日足不出戶,鄰居聽到屋內傳出小兒的慘叫聲,社會處介入調查,媽媽矢口否認虐兒,大姊承認掌摑弟弟,媽媽情緒起伏很大,社會處認定媽媽不適合帶小孩,3女1男被緊急安置。

該虐童案由看不下去的鄰居向縣議員張雪如陳情,由社會處介入調查,發現女童脖子有疑似勒痕、男童身上則滿布傷痕。該名媽媽的長女念小三(10歲)、二女念小二(8歲)、三男念幼兒園大班(6歲)、四女才2歲,前3個小孩是與前夫所生,小女兒則是與男友所生,但男友已分手離去,她帶4小孩獨自租屋生活。

張雪如說,日前接獲鄰居通報,該戶半夜常傳出小孩哭聲,訪查發現住家凌亂不堪、臭味撲鼻,泡麵包有老鼠咬過痕跡,剩菜上有長滿了小飛蚊,未洗的奶瓶滿滿堆疊,床舖上則是髒臭被子,還有狗大便,連窗戶都破洞。

張雪如說,母親沒有工作,全家靠低收入及兒少補助過活,每個月約1萬餘元,唯一的男童有輕度智障,身上、臉上有傷,但母親否認敺打,面對訪談,一度還用嘶吼回應,後來10歲的大女兒說,應母親要求,她打出面掌摑弟弟巴掌,她還曾用剪刀劃弟弟。

彰化縣社會處說,該家庭社會處早已積極介入輔導,但許多偶發事件並非社工能掌握,目前4童均已安置在安全處所。至於母親的精神狀況需要進一步專業評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男童被姊姊呼巴掌。(記者顏宏駿翻攝)

男童被姊姊呼巴掌。(記者顏宏駿翻攝)

男童被姊姊用剪刀劃傷。(記者顏宏駿翻攝)

男童被姊姊用剪刀劃傷。(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