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姊斷頭凶嫌 嘉義地院裁准羈押

嘉義縣民雄鄉「殺姊斷頭案」凶嫌賴嘉德(中)今天下午2點由警方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他面對詢問行凶動機,默不回應。(記者陳璟民攝)

嘉義縣民雄鄉「殺姊斷頭案」凶嫌賴嘉德(中)今天下午2點由警方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他面對詢問行凶動機,默不回應。(記者陳璟民攝)

2018/03/25 20:05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陳璟民/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鄉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賴嘉德昨天涉嫌犯下「殺姊斷頭案」,駭人聽聞;嘉義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下午複訊後,認為賴某所涉為死刑、無期徒刑跟10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且若因他的健康因素不予羈押,恐造成社會其他不好影響及危害等理由,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官傍晚裁准。

賴嘉德(40歲)昨天下午2點多在家中一樓浴廁,當著母親面前持菜刀刺殺大姊賴宜君(45歲),並砍下被害人頭顱,行徑驚悚至極;案發後,警方獲報到宅逮捕賴嫌,經初步訊問,他雖坦承「我犯罪了」,但對行凶動機,若非默不回應,就是說「不知道」,期間曾指姊姊在他小時候就死亡,已經沒有頭顱,「看到的姊姊是鬼」;他昨天一度主張「提審」,最後被地院駁回,因拒絕夜間偵訊,暫由警方留置,到今天上午完成偵訊,下午2點被警方移送嘉檢偵辦。

嘉檢發言人、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表示,檢察官陳則銘與法醫楊婉鈴今早相驗被害人賴宜君遺體,死者的頭顱跟身體分開,左胸刀傷5刀、頸部5刀跟右肩1刀,凶嫌使用的凶器是否包含鈍器還不確定,刀傷深淺及致死原因另排解剖認定。

林俊良說,初步認定犯嫌疑患有精神疾病,此疾病是否影響其自由判斷意志,要再調查,除以殺人罪嫌調查,也會釐清是否涉及毀損屍體罪嫌。

今早有親友鄰居到賴家向賴母表達關懷,她心情悲慟、老淚縱橫,頻頻拭淚;賴嫌的哥哥說,弟弟患有精神疾病,每天至少要有一人在家陪他,防止意外發生,但他最近比較有異常舉動,晚上不睡覺,在門口晃來晃去,還曾整晚坐在頂樓,不曉得在想什麼東西。

據了解,賴嫌去年初曾有些狀況,被強制送嘉義榮民醫院,住院40天後,向家人表達要回家,但返家1年來,並未按時服藥控制病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