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從3歲被虐到5歲!被控幼兒園認了督導不周

被控虐童的幼兒園位在中市北區,標榜「蒙特梭利」方式教學。(記者許國楨攝)

被控虐童的幼兒園位在中市北區,標榜「蒙特梭利」方式教學。(記者許國楨攝)

2018/03/26 14: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1名家長今天上「爆料公社」貼出6千多字文章及監視器畫面指控,現年5歲女兒自3歲起就讀中市北區1所幼兒園,期間女兒長期遭受該校黃姓女老師拿食物逼吃、鐵尺等「使用驗不到傷的方式傷害!」園方中午承認督導不周但已與家長和解,教育局初步了解發現該名教保員確有管教行為不當,是否涉及虐童有待社會局進一步釐清,依相關規定裁處。

教育局發現教保員確有管教行為不當

監視器畫面顯示身著黑衣的幼兒園老師,拿著鐵尺毆打孩童,嚇得小朋友不停閃躲,甚至跪在地上,最後老師再將小朋友帶至牆角,以麵包猛塞進孩童嘴巴,直到孩童無法負荷,老師先行離開,徒留孩童在牆角嘔吐,孩童家長發現女兒身體出狀況且對上學非常排斥,才發現虐童情形。

家長指出,女兒從106年起就常遭1名男同學打胸口,黃老師竟說「他是因為喜歡你才打你,你們抱抱就和解結束。」結果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因此事爆出老師長期使用「暴力鎮壓」,要求班上學生不准跟爸媽說老師打人及同學打人的事。

去年12月20日女兒返家時,黃老師稱「孩子今天吐了,吃的慢,拖累大家等等」,不料女兒回家就臉色蒼白、癱軟,後續女兒還透露,「早餐是站著吃飯,吃太慢就舉碗罰站;中午,老師直接塞飯,塞到她吐;點心時,老師拿鐵尺直接打手,逼她吃麵包等」。

另外,該班「教具室」竟是班上的「酷刑區」,老師會在裡面對孩子「折折手指頭」,此為最常用的處罰,她的女兒稱自己感覺手指快斷,會不由自主求饒,另外還包括折頭、扭脖子、轉手腕、甚至還有逼孩子憋尿,或語言凌虐,「這些都是驗不出傷的凌虐」。

家長痛心地說,孩子帶去就醫,心理醫師診斷出混合性焦慮和憂鬱情緒的適應障礙症,孩子甚至已經會說出「他不想存在世界上,想趕快消失」,因為孩子不敢說「誰說出去誰就會被打的更慘,孩子說在夢裡只能一直忍,忍到被打死。」

對此幼兒園陳姓副園長中午指出,該名幼兒從小班起在該園就學,原本未曾聽說家長對黃姓教保員有微詞,直到去年12月21日家長突然來電表示要轉園,經了解原因,家長也只說,因用餐時老師強迫小孩吃飯,當時園方根本還不清楚事情狀況,直到25日家長再度來電告知要調監視器影帶,園方才找出影片,赫然看到20日當天教保員的行為,並找來黃姓教師說明,該師也坦承因籌備婚事情緒不穩導致,園方當時就將她解職。

雙方達成和解 教保員賠償6萬、園方賠12萬8千元

陳姓副園長澄清,園方絕未隱匿或包庇教師,家長要調影片,也全數調給家長觀看,該園有200餘名幼童,一向提醒教師群不能不當管教,事件發生他們也倍感意外,也承認園方有督導不週責任,事後也積極向家長致歉,去年12月29日邀家長到園方和解,教保員賠償6萬元,園方賠12萬8千元,雙方達成和解。

教育局指出,該名教保員是合格人員,自103到106年即在該園任教,經調查該教保員離職後,目前未在台中市其他園所任職。

相關影音

涉嫌虐童的黃姓女教保員。(圖擷取自黃女瞼書)

涉嫌虐童的黃姓女教保員。(圖擷取自黃女瞼書)

家長將女兒遭虐的影片貼到爆料公社。(記者許國楨翻攝)

家長將女兒遭虐的影片貼到爆料公社。(記者許國楨翻攝)

家長將女兒遭虐的影片貼到爆料公社。(記者許國楨翻攝)

家長將女兒遭虐的影片貼到爆料公社。(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