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抱女助理還在耳朵旁吸氣 色牙醫挨罰10萬

陳姓女子任職南投縣一家牙醫診所助理,診所負責人楊姓牙醫,利用教導她使用儀器時,環抱她並在右耳旁吸氣,陳女怒而辭職並控告楊男性騷擾。(情境照)

陳姓女子任職南投縣一家牙醫診所助理,診所負責人楊姓牙醫,利用教導她使用儀器時,環抱她並在右耳旁吸氣,陳女怒而辭職並控告楊男性騷擾。(情境照)

2018/03/27 17:0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陳姓女子任職南投縣一家牙醫診所助理,診所負責人楊姓牙醫,利用教導她使用儀器時,環抱她並在右耳旁吸氣,陳女怒而辭職並控告楊男性騷擾,南投縣政府認定此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得知性騷擾,卻沒有「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處罰雇主楊男10萬元,楊男提起行政訴訟,主張他並未性騷擾陳女,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卻認為,檢方已起訴楊男,但因雙方和解,法院不受理,楊男辯詞不足採信,判決楊男敗訴。

判決書指出,陳女於2016年4月1日任職牙醫助理,同月11日楊姓牙醫教導使用X光儀器,環抱陳女並在她的右耳吸氣,陳女當下無反應,翌日提出辭呈,並向南投警方報案,南投縣政府性別工作平等會於同年6月決議,認定楊男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第2項,雇主知道性騷擾,「應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處罰楊男10萬元,楊男提起行政訴訟。

楊男宣稱沒有性騷擾,也就沒有「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的義務,他宣稱當時只是教導使用儀器,陳女遲至翌日才用LINE宣稱被性騷擾,他打電話給陳女,陳女不接聽,他用LINE告知陳女「妳誤會了」、「以後不會跟妳接觸」,陳女卻失聯,楊男強調,他並無襲胸摸臀,教導中難免有碰觸,他擔心陳女多心與誤會,才會在LINE中道歉,陳女卻把道歉之詞當成提告證據,性別工作平等會只聽陳女說詞,不聽信他的說明,立場顯然不公平,他只能啞巴吃黃蓮。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卻認為,楊男不瞭解法律精神,楊男曾向陳女解釋與道歉,這些都不是「具體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這項法律的本意,不是爭辯性騷擾的真假,而是督促雇主啟動處理機制與糾正補救措施,避免被性騷擾的人,處於具敵意或冒犯的工作環境,性別工作平等會的決議應予尊重。

另外,楊男被控性騷擾部分,南投檢方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聲請簡易判決,但因雙方和解,陳女撤回告訴,南投地院不受理,楊男主張沒有性騷擾,辯詞不足採信,據此判決敗訴,可以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