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官長潑強鹼獲原諒 妻:盼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朱妻(左)受訪表示,盡量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記者黃捷攝)

朱妻(左)受訪表示,盡量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記者黃捷攝)

2018/03/28 15:2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國防部軍情局朱姓士官長不滿妻子提議分居,狠淋2桶「氫氧化鈉」強鹼溶液,導致妻子全身多處灼傷、視力受損,遭檢方依重傷害起訴。朱男事後賠錢和解,妻也當庭表示願意撤告,至於為何選擇原諒,她今天受訪表示,希望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士林地院今開庭,朱妻出庭作證,她表示,自己很喜歡貓咪,其中有一隻在結婚前就已領養,當時也有跟朱講明,絕對不要拿貓咪的事情來盧她,否則真要做決定,「我一定會選貓,不會選你。」

朱妻說,朱婚後仍多次因貓的問題與她吵架,才會決定要帶著貓出去住,未料去年7月間向朱提起此事,當天晚上前往士林夜市班攤時,就發現她的攤車被朱潑漆。

她說,她事後報警備案,雖然內心很害怕,但想起貓咪可能也會遭遇危險,猶豫一個多小時後,還是決定回家,一到家就看見朱在屋內摔東西,回頭更朝她頭上淋下兩桶強鹼溶液,她求救找水,朱卻又把她壓制在地掐脖,她嘗試安撫朱的情緒,朱才放手離開。

她表示,她原本兩眼近視約100度,事發後一度幾乎看不見,目前視力已回復到0.3至0.4,醫生告知還要再觀察,至於頭皮傷勢恢復得較快,眼皮則做過多次羊膜覆蓋手術,背部也有植皮,目前狀況比之前好很多。

由於朱男已私下賠償妻子,朱妻也願意和解,表示願意撤告,但因檢方起訴罪名為重傷害未遂,屬於非告訴乃論之罪,除非合議庭未來認定朱男僅涉犯傷害罪,否則全案仍得繼續審理下去。

檢方起訴指出,30歲朱男與34歲妻子感情不睦常吵架,朱妻去年7月1日傳LINE要求離婚、分居,朱男竟朝她的攤車噴漆洩憤,還到租屋處預謀潑鹼,事先關閉水源總開關,待妻子踏進家門,當場淋下2桶氫氧化鈉溶液,掐脖壓制後才離開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