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600元違停罰單提告被法官打臉 多付300元訴訟費

黃男在屏東市自由路與民生路口行人穿越道臨時停車遭檢舉,警方開罰600元,黃男打官司要求撤銷罰單,結果一審敗訴,還得支付300元訴訟費。(記者李立法攝)

黃男在屏東市自由路與民生路口行人穿越道臨時停車遭檢舉,警方開罰600元,黃男打官司要求撤銷罰單,結果一審敗訴,還得支付300元訴訟費。(記者李立法攝)

2018/03/29 16:1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黃姓駕駛在行人穿越道違規停車遭檢舉,警方開罰600元,黃男不服,認為他只是臨時停車,情節輕微,警方應以勸導代替開罰,於是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撤銷罰單,法官認為黃男違停是事實,理應受罰,駁回黃男請求,還得負擔300元訴訟費。

黃男去年5月間開車停在屏東市自由路與民生路口的行人穿越道,被人拍下違停影像檢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行人穿越道不得臨時停車,警方認定違停事證明確,依法對車主開罰600元。

黃男收到罰單十分不滿,指稱他開車載家人到路口附近一家診所看病,路邊停車位已經停滿,只好在路邊臨時停車,家人下車後,他就把車開走了,情節如此輕微也要開罰單,不符比例原則,警方有裁量怠惰之嫌,請求法院撤銷罰單。

法官檢視違規停車影像後,發現黃男的汽車違規停在行人穿越道上,未打方向燈,過了約1分鐘後才有人下車,黃男也承認路口車流量大,因此難以認定違停情節輕微,警方開罰無誤,駁回黃男請求,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