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涉「光華行動」猛匯錢 知道真相後超難過…

吳翁急想匯款脫罪,看到警察到場相當緊張,以為自己被列為嫌犯。(記者王捷翻攝)

吳翁急想匯款脫罪,看到警察到場相當緊張,以為自己被列為嫌犯。(記者王捷翻攝)

2018/03/30 00: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75歲吳姓老翁今年初接獲多名歹徒的電話,分別假扮刑事局警員、檢察官,假立專案小組執行「光華行動」名目,稱有洗錢集團,要監管吳翁帳戶,他一聽到「光華」兩字不敢大意,先匯了3筆金額,直到28日歹徒又要他匯3萬元美元,才被銀行員阻止,警方向吳翁解釋後,吳翁才恍然大悟,根本沒有光華行動。

75歲吳翁與妻子沒有住在一塊,孩子又到外地工作,獨居的他3月初接到歹徒電話,自稱檢察官,誆稱有一群詐欺集團,專門詐騙台灣人的錢,再用地下匯兌匯往國外,「檢方」成立「光華行動」,要請吳翁配合,吳翁被騙得一愣一愣。

歹徒見吳翁落入陷阱,又誆稱吳翁的帳戶涉嫌洗錢,但吳翁拚命說自己沒有犯罪,最後在歹徒威脅下,他匯出3筆數萬元存款到指定帳戶,直到28日下午吳翁又接到歹徒電話,要他配合光華行動,轉出3萬美元指定帳戶,被銀行行員攔阻。

吳翁急匯錢,警方到場後,向他解釋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段,電話中的警察、檢察官都是歹徒假扮,也沒有光華行動,吳翁懊悔不已,這個月已經匯出3筆萬元資金,要再回家查看帳簿後向警方報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