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日偵破一銀盜領案 李彥霖獲推舉角逐國際檢察官獎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彥霖(左)獲推舉角逐國際檢察官獎。(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彥霖(左)獲推舉角逐國際檢察官獎。(資料照)

2018/03/30 12:2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2016年第一銀行遭盜領8000多萬元,承辦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彥霖7日內就破案逮人,為全球受害的30幾個國家中最快的,效率奇佳,檢察官協會審議後,認為他近年辦案績效優良,上星期正式推舉他角逐國際檢察官獎,另名增額推舉的為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時嘉。

檢協會日前委請各地檢署提報優良檢察官,台北地檢署提報李彥霖檢察官、新北地檢署提報王正皓主任檢察官、士林地檢署提報許恭仁檢察官、桃園地檢署提報林劭燁檢察官、台中地檢署提報張時嘉檢察官、台南地檢署提報李駿逸檢察官、高雄地檢署提報鄭益雄檢察官,共有7位檢察官代表各地檢署參與評選。

按往例,我國只能從中推舉一人參與角逐國際檢察官獎,但檢協會常務理監事上星期票選後,認為前兩名的李彥霖與張時嘉在工作表現上非常卓越,因此今年度決定推舉李、張二人角逐國際檢察官獎。

犯下一銀案的國際駭客集團,肆虐全球30幾個國家,初估所得300億元,李彥霖與警、調聯手偵辦,7天內就破案,還攔下9成贓款,為受害國中最速;他也曾偵破香港富商黃煜坤綁架案,以及鴻海老臣廖萬城的錫條索賄案,績效斐然。

張時嘉則在去年親自帶領警、調跨海到多明尼加辦案,破獲龐大的電信詐欺組織,扣得1億5000萬元,共在台、多兩國逮捕37人,為我國史上首次有檢察官帶隊跨國辦案、攻堅,績效優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