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警緝獲馬國車手 「斬手行動」六都第一

警方盤查來台當車手的馬國藉劉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盤查來台當車手的馬國藉劉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3/31 12:2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詐團吸收車手不擇手段,甚至將觸角伸到外國人,原本在馬來西亞賣榴槤的劉姓男子月入約4萬元,但沉迷網遊入不敷出,被祭出「高規格待遇」的詐團吸收來台當車手,首日上工就被查獲,而連同劉男在內,台中警方短短4天內執行「斬手行動」就查獲66名車手,績效卓著被警政署綜評為六都第一名。

台中市警局指出,詐騙集團常以「領越多、賺越多」的話術,吸收涉世未深年輕人當手,24歲劉男在馬國以販賣榴槤為業,月入約4萬元,除因沉迷網遊入不敷出,會講中文的他更因此在網遊中被詐團相中,祭出「高規格待遇」提供免費來程機票,且只要領到「第一桶金」,甚至加碼送返程機票,他大為心動遭誘騙當車手,本月19日抵台隔天就到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ATM提領贓款。

當天他領到2萬元時看到警察立刻閃躲被攔查時,起初不以為意重複跳針「我是來玩的」,要求提供提款卡及手機密碼時,裝模作樣想了一會兒還故意給錯,甚至吊兒啷噹要求「帶我回去再說」,氣焰十分囂張,警方見狀斥責「別以為台灣警察好欺負!」直到被上銬態度瞬間變孬「我會協助調查」,甚至打悲情牌哀求「我才領第一次」;訊後將他依詐欺罪嫌送辦後被限制住居,並繼續深入追查上游詐團。

台中警方指出,除了金融機構臨櫃外,車手提款勢必要找ATM,警方也調整打詐策略,從以往被動等待報案改為分析ATM提款熱點主動出擊,藉由大數據關聯性分析車手活動軌跡,進一步調閱影像、聲請拘票查緝到案,此次連同劉男在內,短短4天內執行「斬手行動」就查獲66名車手,經警政署綜評為六都第1名,由署長陳家欽在署務會報頒發獎牌1座及10萬元獎金給代表受獎的市警局長楊源明,鼓勵打詐有功人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將劉男上銬帶回偵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將劉男上銬帶回偵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執行「斬手行動」績效六都第1名,署長陳家欽頒發獎牌及獎金給代表受獎的局長楊源明。(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執行「斬手行動」績效六都第1名,署長陳家欽頒發獎牌及獎金給代表受獎的局長楊源明。(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