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節將至 警政署推繪本「小木偶網路歷險記」宣導安全

署長陳家欽主持活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署長陳家欽主持活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4/01 20:2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將至,警政署有鑑於近來常有兒童及少年因為利用網路通訊軟體交友,而遭網友霸凌或性侵害的案件,因此特別改編童話故事並結合網路交友安全等議題,推出童書繪本「小木偶網路歷險記」,署長陳家欽也在今天於警察史蹟館舉辦兒童安全宣導活動。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北市社會局、警政署等單位今天下午在警政署的警察史蹟館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署長陳家欽也親自現身,提醒小朋友,不要隨意在網路上留下個人資料,也不要傳送或接收暴露性的私密照片或影片,更不可以單獨與網友見面,以保護自己的隱私及人身安全。

警方表示,在虛擬世界中雖可能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成長過程中父母的關心與陪伴,對小朋友來說更甚於一切。警方推出的繪本「小木偶網路歷險記」,可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婦幼專區下載電子書加以利用,呼籲父母可以一同與孩子培養辨識風險的意識及保護隱私權的概念。

署長陳家欽主持活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署長陳家欽主持活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