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滿洋蔥!「創業夥伴」小黑失蹤一年 終於回家了

鄭百弘說,可能他跟「小黑」的緣分未盡,失蹤了一年還可以尋獲。(記者王捷翻攝)

鄭百弘說,可能他跟「小黑」的緣分未盡,失蹤了一年還可以尋獲。(記者王捷翻攝)

2018/04/08 00: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燒烤店老闆鄭百弘身邊的機車「小黑」總是捨不得賣,雖然騎了6、7年,早已沒有價值,但陪他看盡商場大起大落,豈料,一年前「小黑」遭竊,他跑了好幾趟警所拜託找車,一年多來仍抱著希望,直到今年初他弄丟了「小黑」的鑰匙,打算買新車時,警方終於找到「小黑」。鄭百弘說,警方告訴他,機車藏在台南忠烈祠偏僻處,很感謝警方能找回他的「創業夥伴」!

學餐飲的鄭百弘原本在台北創業,草創時期為了載送食材,他分期付款購買針對專業需求、置腳大空間的光陽速克達「金牌125」,取名「小黑」,他靠這輛機車起家,坐擁3間燒烤店。

但在台北高成本壓力下,鄭百弘每天被報表綁住,讓他萌生退意,但合資生意如同泥淖,難以抽身,約4年,他乾脆拋下一切,曾經的百萬身價,一夕間只剩當初陪他刻苦創業的機車「小黑」,捨不得賣,失落的鄭百弘心裡想起羅大佑《鹿港小鎮》著名歌詞「台北不是我的家」,提著一卡皮箱,如同電影《海角七號》裡的阿嘉,騎著「小黑」回台南。

鄭百弘在台南開燒烤店,重新振作後,即使有錢,仍不願買新車,但一年前,曾陪著他上山下海、走遍南北各大菜市場批貨的「小黑」,竟在自家樓下失竊,他感嘆,機車雖然已經沒有價值了,卻有滿滿的感情,跑了好幾趟派出所拜託警方找車,時間過了一年,正當鄭百弘想放棄時,終於傳來好消息。

市警六分局大林所長莊海松說,「小黑」就被棄置在南區體育園區忠烈祠後方隱蔽空地,還藏在樹後方,如果不注意,可能會被當作棄置或是民眾騎來運動的機車,6日凌晨,警方執勤時,在黑暗中瞥見「小黑」,一查車牌發現是失竊車輛,尋獲當下已請鑑識小組拍照採證,會繼續追查竊嫌。

鄭百弘說,他跟「小黑」可能緣分未盡,這個月他正準備買車,就接到警方傳來的消息,很感謝警方這麼細心找到他的「創業夥伴」!

「小黑」被棄置在體育園區忠烈祠後方的空地,還藏在樹後,不注意很難發現。(記者王捷翻攝)

「小黑」被棄置在體育園區忠烈祠後方的空地,還藏在樹後,不注意很難發現。(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