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路驚魂18小時!7旬婦掃墓受困山區 打「112」獲救

彰化林姓老婦掃墓受困霧峰山區18小時,所幸手機無訊號時,想起可打「112緊急救難專線」求救,讓救難人員即時動員搜救尋獲。(記者陳建志翻攝)

彰化林姓老婦掃墓受困霧峰山區18小時,所幸手機無訊號時,想起可打「112緊急救難專線」求救,讓救難人員即時動員搜救尋獲。(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4/08 20:4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彰化70多歲林姓老婦4日傍晚到霧峰山區掃墓,下山時卻走錯路,開進山區小路,車子卡住進退兩難,山區沒有手機訊號,無法打電話求救,所幸她想起「112緊急救難專線」,趕緊撥打,員警獲報,徹夜在山區搜尋卻一無所獲,隔天在當地居民協助下,接近中午時終於在幾無人跡的山區道路尋獲,受困18小時的老婦人幾乎嚇壞,對於麻煩大家找了一整晚,頻說抱歉。

林姓老婦於4日傍晚約6點透過「112緊急救難專線」報案,說自己到霧峰金陵山掃墓,回家時在山區迷路,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而她所在的位置沒有訊號,員警無法和持續保持聯繫,難以確認位置。

霧峰分局萬豐派出所獲報,立刻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有老婦開車上山影像,卻沒有看到老婦下山,研判人還在山區,透過電信公司緊急定位,也確認發話位址在霧峰的峰谷山區,立刻通報消防局,動員4、50名警義消徹夜找人,也聯繫上家屬,確認老婦當天4點多到山區祭拜。

峰谷山區產業道路錯綜複雜,員警、消防人員和家屬找了一整晚還是找不到,萬豐派出所邱文俊所長說,隔天上午在當地熟悉山路的民眾騎著機車帶路下,持續找到接近中午,終於在一處人跡罕至的產業道路上,發現林姓老婦和卡住動彈不得的車子。

受困山區18小時的林姓老婦,獨自一人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區受困一整夜,看到員警後終於鬆了一口氣,頻頻向救難人員道歉說「麻煩大家真不好意思」,還說一度想要自行走下山,但路況不熟,只好在車子附近等待救援。

警方說,「112」是全球行動電話都可撥打的緊急救難號碼,就算沒有SIM卡,只要手機還有電力,並且在有任何一家電信業者訊號涵蓋的範圍內,都可撥打「112」求救,接通後會由語音導引,轉接到「110」或「119」,請求協助或報案。警方也稱讚老婦人,在手機無訊號時,能想起可打112專線,才能即時獲救。

彰化林姓老婦掃墓受困霧峰山區18小時,打「112緊急救難專線」獲救。(記者陳建志翻攝)

彰化林姓老婦掃墓受困霧峰山區18小時,打「112緊急救難專線」獲救。(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