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判決敗訴 「早餐店殺手」終於踢到鐵板

劉女惡意求職,近百家早餐店受害,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劉女惡意求職,近百家早餐店受害,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4/10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劉姓女子2年前開始在雙北近百家早餐店、小吃攤假意求職,工作沒多久就擺爛,僱主氣到要求她離職時,劉女竟以店家未幫她投保勞健保索取調解金,估計以此方式到手至少15萬元,新北地院以其中一起案例,查出劉女早有蓄意以此牟利的意圖,昨(9)日判決為合法解僱。

據《蘋果》報導,「早餐店殺手」劉女(46歲),2015年到去年8月間,假意求職,上工沒幾天故意擺爛,惡劣行徑包括用手亂搓乾洗小黃瓜、邊洗蔬果邊摳腳,顧主受不了開除劉女後,劉女再以未幫員工投保勞保健保為由申請調解,不少店家自知理虧,只好付調解金賠錢了事。據新北市勞工局調查,劉女申請調解共132案,成功52案,到手調解金約15萬元。

被害者早餐店陳姓老闆表示,劉女上班僅4天就表現不佳,常大力放下餐具,手溼的狀態做吐司,跟同事也相處不好,因此開除劉女並給4天工資,陳姓資深員工作證,劉女情緒控管不佳,心情不好時會很大聲地送餐,有被客人投訴。

法官認為劉女工作表現的確不符合應有水準,且劉女往往工作沒多久就被解雇後就立刻提出調解、訴訟,案例近百件,劉女不否認的至少也有50件,可看出劉女與一般人求職者有很大不同,劉女此舉不只讓店家困擾,還擾亂商業秩序、濫用權利、違反公共利益,判早餐店解僱合法、劉女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