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賣場大火慘吞噬童命 新北消防推「防火應變歌」

幼童在土城之河廣場進行帶動唱。(記者余衡翻攝)

幼童在土城之河廣場進行帶動唱。(記者余衡翻攝)

2018/04/12 23:59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爸爸媽媽,我把學到的消防安全觀念跳給你們看!」

鑑於上月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商場大火慘釀60多人命喪火窟,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頂埔分隊隊員黃煒翔特別編排「防火應變歌」,並請幼兒園師生上街頭進行帶動唱,將防火秘訣融入琅琅上口的兒歌,讓安全觀念從小紮根,圍觀民眾直呼印象深刻。

日前黃員特別與北極星幼兒園合作,與師生近20人前往土城希望之河廣場進行帶動唱,學童們換穿消防衣、變身小小消防員,搭配音樂旋律手舞足蹈,向民眾宣導防火觀念,果然吸引往來人潮駐足。

黃員說,發生大火的俄國商場警報器未開啟、緊急出口被堵死,都屬於可避免的人為疏失,但超過40名兒童因無力自行逃生,才會釀成重大傷亡,因此發想改編知名兒歌「火車快飛」,寓教於樂將「發現火災、大叫3聲、小火快逃、濃煙關門」等基礎防火知識,透過簡單易記的動作帶回家中,讓小朋友成為家家戶戶最棒的防火小尖兵。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