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顆番茄配半顆鹹蛋 車燈大廠外籍工早餐被爆吃很差

汽車零件供應商「帝寶工業」台南新營廠被爆料,該廠近300位菲律賓和泰國外籍勞工的早餐,只有幾顆番茄和鹹鴨蛋。(圖片擷取自TVBS新聞網影片)

汽車零件供應商「帝寶工業」台南新營廠被爆料,該廠近300位菲律賓和泰國外籍勞工的早餐,只有幾顆番茄和鹹鴨蛋。(圖片擷取自TVBS新聞網影片)

2018/04/13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汽車零件供應商「帝寶工業」台南新營廠被爆料,該廠近300位菲律賓和泰國外籍勞工的早餐很差,只有幾顆番茄和鹹鴨蛋。勞工局已要求公司限期改善,否則處以罰款。

《TVBS新聞網》今(13)報導,汽車零件供應商「帝寶工業」台南新營廠被爆料,該廠近300位菲律賓和泰國外籍勞工的早餐,只有5、6顆蕃茄和半顆鹹蛋。而台南勞工局人員登門稽查後,看到的餐點則是白飯、1根熱狗和1顆鹹蛋。

外籍勞工向勞工局表示,白飯、熱狗和鹹蛋的組合是已經改善過的餐點,之前吃得僅有「5、6顆蕃茄和半顆鹹蛋」,且不同於台灣勞工,只有菲律賓和泰國勞工吃較差的餐點,其他家的外籍勞工便當則是花30元,就可以吃到份量充足的白飯、打拋肉加荷包蛋。

勞工局稽查員向帝寶工業詢問,是否有成立伙食福利委員會,在帝寶工業回應「應該沒有」後,稽查員稱勞工「50人以上就要成立委員會」,並要求帝寶工業限期改善,否則可處6萬元到30萬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