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社團發動找到助人暖警 表達小市民謝意

有民眾直擊,將這溫馨一幕分享至臉書「大里人聊天室」社團。(記者許國楨翻攝)

有民眾直擊,將這溫馨一幕分享至臉書「大里人聊天室」社團。(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4/14 14:0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街頭日前出現一幅員警攙扶行動不便婦人過馬路的溫暖畫面,目擊民眾將經過PO到臉書「大里人聊天室」社團,社團成員隨即進行尋人任務隔天循線找到該名員警黃盛吉,由社團管理員代表贈送鑰匙圈感謝黃員的暖心舉動,讓員警揪甘心。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黃盛吉當天中午巡經轄內十甲路與東英路口時,適逢紅綠燈交換之際,一位行動不便的婦人過馬路只走到一半,當時車速頗快卻沒有車子停等讓婦人先行,黃員見險象環生,便以警用機車擋車暫緩車流,再上前攙扶婦人緩步過馬路。

有民眾直擊將這溫馨一幕分享至臉書「大里人聊天室」社團,該社團管理員隨即進行尋人任務,根據網友提供的線索隔天就找到黃員,並贈送該社團特製的鑰匙圈,傳達來自小市民真心的感謝。

目前單身的黃員表示,收到來自民眾的心意感到受寵若驚,一般大眾遇到相同情況也都會挺身而出,更何況身為人民保姆,這樣的舉手之勞真的不足掛齒,很感謝民眾給予警方肯定的窩心之舉,堅信從警的選擇是正確的,日後也會時時提醒自己保持初心做好本分,不辜負民眾期待。

社團管理員找到黃員(右)並贈送社團特製的鑰匙圈,傳達來自小市民真心的感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社團管理員找到黃員(右)並贈送社團特製的鑰匙圈,傳達來自小市民真心的感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