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稱繼承阿拉伯富商遺產 他騙走醫生300萬

李姓男子誆稱繼承阿拉伯富商的遺產,向一名醫師詐騙了300萬,新北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李男有期徒刑1年6月。(記者陳慰慈攝)

李姓男子誆稱繼承阿拉伯富商的遺產,向一名醫師詐騙了300萬,新北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李男有期徒刑1年6月。(記者陳慰慈攝)

2018/04/14 21:5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曾在奈及利亞工作過的李姓男子,4年前刊登廣告,佯稱繼承阿拉伯富商遺產,只要代墊處理手續費、律師費,事成後可獲30倍回饋金,一名王姓醫師信以為真,陸續匯款、交付現金共300萬餘元給李男,事後才發現上當,新北地院日前依詐欺取財罪判李男有期徒刑1年6月,可上訴。

李男佯稱,在奈及利亞工作結識阿拉伯籍商人,對方臥病在床即將不久於人世,留下500萬美金遺產指定他繼承,錢都放在美國銀行與英國巴克萊銀行,如王男先行投資代墊手續費、律師費等費用,事成可獲30倍回饋金,並提出阿拉伯籍男子臥病在床照片,及銀行、政府機關名義出具的英文郵件取信於王男。

王男因工作關係未陪同前往英國,前後匯款給李男289萬餘元;此外,李男還謊稱要接待美國來台官員,需出關手續費,又向王男拿了5000美金,事後李男並未依約付款,王男才發現上當。

審理時,李男辯稱確實繼承來自阿拉伯的遺產,他是被英國籍人士David Claunt詐騙而匯款,只要再匯款部分款項,就可取回該遺產,聲稱自己也是受害者。

法官認為,李男告訴王男,於阿拉伯商人臥病在床時,收到繼承遺產通知,偵訊時改口稱,對方過世後才接獲通知,前後供詞不一,對通知細節也交代不清,提出信件雖有署名「David Claunt」的郵件,但對繼承遺產隻字未提,又李男承諾一個月內提出相關資料,最後也未拿出,且國外匯款單紀錄遭變造也無英國帳戶,因此不採信其供詞,判他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