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男童迷路 出面認領的「阿嬤」只有33歲 警呼大開眼界

警方將陳姓男童(右二)交由劉姓婦人(右一)平安帶返家。(警方提供)

警方將陳姓男童(右二)交由劉姓婦人(右一)平安帶返家。(警方提供)

2018/04/16 19:37

首次上稿 14:30
更新時間 19:3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陳姓3歲男童15日下午在龜山區迷路,警方發現後將帶他返回大林派出所安置,隨後拍照透過「龜山生活通」臉書PO網,順利找到他的家人,但趕來帶回男童的「阿嬤」居然年僅33歲,讓員警大為傻眼、直說開了眼界。

警方說,15日下午,陳姓男童獨自站在貿商新城附近路邊,淚眼汪汪哭喊:「我要找阿嬤!」龜山警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潘柏涵、劉俐妘、陳威儒獲報前往處理,先將男童帶回安置。

陳姓男童說不清楚自己的名字、住處,還好他不怕生,員警們圍著他安撫,他反而覺得好玩,一會兒就破涕為笑,或碰碰員警制服、或在值班台旁跑來跑去,顯得很好奇。

員警查不出男童身分,於是在「龜山生活通」臉書社團PO出男童照片,請網友協尋,過沒多久,一名年輕女姓就看見網路消息,衝到派出所來認領小孩,警方當下以為她是男童的母親,不料卻突然聽到男童開心大叫:「阿嬤」!讓眾員警頓時傻眼。

來接小孩的劉姓婦人年僅33歲,看起來就像是少婦,卻是陳姓男童的外祖母。員警好奇詢問:「小孩怎麼會叫妳阿嬤?」她才紅著臉娓娓道來:「我12歲時就生了今年21歲的長女,而長女也在18歲時,就生下第一胎。」也就是3歲的陳姓男童。

劉婦說,長女生了兒子後,與她一樣都靠打零工賺錢,平日外出工作時,就會把外孫送到她住處,由她代為照顧。

12歲就當媽媽的劉婦共生下3女1男,2女兒現在17歲、長子15歲,還有個5歲的小女兒,她說,她若要工作時,長女多會將外孫接回去自己照料,若母女都要打工,就由她的二女兒與老三,連同她的小女兒一起照顧,「雖然辛苦,但生活還勉強過得去,而且一家人能團圓生活,就是幸福」!

龜山警方協助陳姓男童(左)平安返家。(警方提供)

龜山警方協助陳姓男童(左)平安返家。(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