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左轉撞殘女工程師 台灣宅配通須連帶賠償

王姓貨車司機撞上穿越馬路的工程師,造成她腦傷、右側肢體癱瘓等重大傷害,終身需聘請看護照顧,高等法院今判雇主台灣宅配通、王姓司機須連帶賠償賴女634萬元;可上訴。(示意圖)

王姓貨車司機撞上穿越馬路的工程師,造成她腦傷、右側肢體癱瘓等重大傷害,終身需聘請看護照顧,高等法院今判雇主台灣宅配通、王姓司機須連帶賠償賴女634萬元;可上訴。(示意圖)

2018/04/16 16:1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灣宅配通公司王姓貨車司機行經北市東區路口左轉時,撞上橫向穿越馬路的賴姓未婚女工程師,造成她腦傷、右側肢體癱瘓等重大傷害,終身需聘請看護照顧,高等法院今判雇主台灣宅配通、王姓司機須連帶賠償賴女634萬元;可上訴。

台灣宅配通公司主張,王姓司機對此車禍確有過失,但依鑑定結果,賴女當時未走在行人穿越道上是肇事主因,王男未注意車前狀況是肇事次因,認為賴女有多達7成的過失責任才對,而她勞動力減損應只有3成。此外,賴女已領取的強制責任保險理賠金153萬元應從賠償金中扣除。

高院認為,依刑事判決,黃因業務過失傷害犯行,造成賴女腦傷、右側肢體癱瘓等傷害,事證明確,已判他6月徒刑確定,對賴女有損害賠償責任,依鑑定,賴女、王男分別有6成、4成過失責任,造成賴女的勞動力減損為52%,因台灣宅配通是王男僱主,有連帶賠償責任,計算後,台灣宅配通、王男須連帶賠償40歲的賴女787萬元,經扣除已領取的強制責任保險理賠金153萬元,還須賠償63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