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迷途體力不支路倒 新莊警緊急救援

警方陪同老翁送醫。(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陪同老翁送醫。(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04/16 16:59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1名年約70歲的簡姓老翁,昨上午10時許,獨自外出離家散步,孰料卻因失智症發作後迷路,簡翁因年事已高,最後體力不支後摔倒在地,巡邏警員獲報趕到現場,發現簡翁身上多處擦傷,所幸意識清楚,但情緒非常不穩,只好陪同警消人員將他送醫治療,最後透過老翁口袋裡的字條,順利聯繫上家屬,幫助老翁平安返家。

新莊分局表示,轄區福營派出所巡佐陳建勳,警員楊子瑩,昨上午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新莊區豐年街有名老人路倒,急需協助,警方到場後發現老翁全身有多處擦傷,隨即將他送醫治療。

孰料到院治療後,老翁的情緒仍舊不穩,頻喃喃自語:「我要回家!」經警員發現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不僅無法回答住家地址,就連姓名也答不出來,正當眾人傷腦筋時,警員在老翁口袋中發現一張寫有電話號碼的紙條,雖然字跡潦草且紙張發皺,但經2人努力拼湊,試打多通電話後終於聯繫上簡姓老翁的孫子。

家屬向警方表示,老翁平時都會獨自住家附近散步,但昨日上午疑似步行距離太遠,忘了回家的路,一度還體力不支倒地,幸好遇到熱心民眾與警方相助,才讓簡翁平安無事地返家。

警方在簡翁的口袋內找到寫有手機號碼的紙條。(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在簡翁的口袋內找到寫有手機號碼的紙條。(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