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槍擊斃拒捕通緝犯 警貼身緝匪57秒驚險片曝光

警方鑑識人員勘驗現場與採證調查。(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鑑識人員勘驗現場與採證調查。(記者王俊忠攝)

2018/04/16 17:4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分局兩男一女3名員警今上午9點多越區到北區西門路抓翁姓竊盜通緝犯,當時翁嫌正要上車,發現苗頭不對藉口竄進駕駛座開車,上前盤查的男警試圖阻止卻被拖行,另兩警見狀對嫌犯車身與車輪連開約6槍,嫌犯中彈受傷,被送醫急救,但已無生命跡象;3名攔查員警身體也有傷。

警方貼身查緝翁嫌的57秒密錄器影像稍早曝光,畫面中可見翁嫌先對員警佯稱「我不會走啦,要到車上拿手機」,翁接著轉身快速鑽進駕駛座,發動車子腳踏油門,與劉警不斷拉扯,車子先往前走再後退,接著衝上左前方的快車道分隔島,這時砰、砰、砰槍聲大作,嫌犯發出哀鳴聲,員警急忙叫救護車。救護人員趕到對翁嫌做CPR,員警表情沉重。路口監視器也拍下這段驚險畫面,兩名支援員警從副駕駛座的方向開槍,車子暴衝撞向分隔島後停住。

今上午9點半許,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3名警員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17號前查緝翁姓竊盜通緝犯(55歲),警員劉耿明上前表明身分、將依法逮捕,翁嫌抗拒逮捕並上停在路旁停車格的自小客車欲逃離。

劉警從翁嫌座車駕駛座車門外抓住方向盤,翁仍駕車逃逸,劉警遭到強行拖行,另兩名一男一女支援警力到場見狀立即開槍制止,兩警共對翁嫌座車開了6槍,嫌犯車子開了十多公尺後到西門路、成功路口停下,翁嫌右下胸部中彈,其座車內、外血跡斑斑,被送往成大醫院急救,惜仍傷重不治。

遭拖行的劉耿銘右膝蓋挫傷、有腦震盪情形;兩名支援員警手部都有擦傷。

永康分局偵查隊長郭乃榮表示,員警盤查嫌犯時被嫌犯駕車強行拖走,情勢危急,支援員警不得已才開槍制止,約對車輛開了6槍,其中有子彈打中嫌犯身體,送醫急救,鑑識人員已到現場採證調查。台南。檢署檢察官彭郁清稍後也到場勘驗現場、了解釐清案情。

相關影音

翁姓嫌犯座車內外血跡斑斑。(記者王俊忠攝)

翁姓嫌犯座車內外血跡斑斑。(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