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任仲裁人收賄 前南開大學校長仍判無罪

南開科技大學前校長陳猷龍,被控擔任工程爭議仲裁人時收賄50萬元,讓僑力營造獲賠7千多萬元,陳否認犯行。新北地院判他無罪,高等法院仍認定犯罪事證不足,今判他無罪。(資料照)

南開科技大學前校長陳猷龍,被控擔任工程爭議仲裁人時收賄50萬元,讓僑力營造獲賠7千多萬元,陳否認犯行。新北地院判他無罪,高等法院仍認定犯罪事證不足,今判他無罪。(資料照)

2018/04/17 12:5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南開科技大學前校長陳猷龍,被控擔任工程爭議仲裁人時收賄50萬元,讓僑力營造獲賠7千多萬元,陳否認犯行。新北地院判他無罪,高等法院仍認定犯罪事證不足,今判他無罪,檢方得上訴,但受速審法第9條「限縮檢方上訴」規定的限制。

65歲的陳猷龍曾獲選全國優秀青年、律師高考榜首,專長是民法、商事法及信託法,現為輔大法律學院教授。

判決指出,僑力營造2004年以4千多萬元標得新北市新莊中港派出所、圖書館及托兒所後續興建工程,因工程延宕1年多完工,新莊區公所不肯付款,雙方發生工程糾紛。

2008年僑力營造與公所協議向中華民國仲裁協會聲請商業仲裁,由公所選定的建築師詹世鴻,與業者選定的南開科技大學校長陳猷龍及一名主任仲裁人組成仲裁庭。

仲裁庭最後判公所須付賠償金加工程款共1億多元給僑力,新北市政府疑有不可告人內情,移請新北地檢署調查。檢方偵查時,陳始終否認收賄,強調依法律專業仲裁,他「知法、教法,絕不犯法」。

同案被告中,高院認定僑力負責人簡培城涉嫌對仲裁人交付賄賂罪,判4年5月徒刑,詹世鴻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詹世鴻涉收賄,判6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