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比特犬緊咬主人1歲兒 頭骨碎裂腦漿外溢

台東卑南鄉一名一歲男童在家門口被自家比特犬狂咬腦勺,造成顱骨粉碎性骨折,院方花費3小時才拼裝回來。(台東馬偕提供)

台東卑南鄉一名一歲男童在家門口被自家比特犬狂咬腦勺,造成顱骨粉碎性骨折,院方花費3小時才拼裝回來。(台東馬偕提供)

2018/04/17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中的比特犬,竟然差點咬死自己的孩子!2月底一天清晨6點,台東卑南鄉一名一歲多男童在家門口被比特犬緊咬腦勺在地上甩動,阿公聽見哭聲趕緊出門查看,見狀直接衝上前徒手扳開比特犬嘴巴,自己手也被咬傷,幫助孫子脫困後顧不得自己的傷立刻將孫子送醫。醫生提醒,千萬不能讓孩童與兇殘犬類獨處。

綜合媒體報導,醫生檢查發現男童後腦有2大塊撕裂傷,一邊顱骨粉碎性骨折,另一邊骨折還插進腦部,部分腦漿因此外溢,立即進行手術將顱骨重建。

執行手術的台東馬偕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古和書表示,碎裂程度相當嚴重又要和時間賽跑,整整3個小時手術才完成,男童術後復原狀況良好。古和書表示,目前男童四肢活動和語言能力都沒退步,但仍需留意後續狀況。

古和書指出,美國2015年小兒外科雜誌報告顯示,犬隻攻擊幼童中,95%屬輕中度傷、5%為重度,其中家犬攻擊就佔了53%,攻擊人的犬類案例中最常見的就是比特犬,英國、加拿大、委內瑞拉等國都已禁養,台灣是規定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在公共場合應由成人陪同且需加口罩及使用1.5公尺內鏈繩。

肇事的比特犬。(台東馬偕提供)

肇事的比特犬。(台東馬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