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冠鷲獵食中毒田鼠 墜池塘險死

約半個人身大的猛禽大冠鷲,疑似誤食中毒老鼠,因而墜入池塘險失溫而死。(記者鄭名翔翻攝)

約半個人身大的猛禽大冠鷲,疑似誤食中毒老鼠,因而墜入池塘險失溫而死。(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4/17 15:22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日前有民眾在苗栗縣頭屋鄉一處池塘內,發現一隻大冠鷲在水中載浮載沉,立即通報頭屋消防隊前往救援,消防員將大冠鷲救上岸後交由苗栗縣野鳥協會救治,初步判斷疑似是因獵食山區中毒的田鼠,以致落水險些失溫死亡,現這隻大冠鷲則交由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評估健康狀態,若恢復良好將野放。

協助救治大冠鷲的造橋村村長溫春福表示,該大冠鷲高約半個人身高,身上無明顯外傷,因中毒落水所以有失溫情況,經過苗栗縣野鳥協會急救解毒後,生命狀況良好,已交由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收留。

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表示,三、四月份接到多起猛禽受傷案件,多是因入春後,動物出沒覓食或求偶時不慎受傷;此次中毒的大冠鷲經初步評估,健康狀態還算穩定,將再觀察後視情況予以野放。

造橋村村長溫春福協助救援中毒大冠鷲。(記者鄭名翔翻攝)

造橋村村長溫春福協助救援中毒大冠鷲。(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