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文指「正晶」詐健保 蔡正元挨告結果出爐

蔡正元因發文指彭文正夫妻「詐健保」挨告加重誹謗;案經士院審理,判蔡無罪,可上訴。(資料照)

蔡正元因發文指彭文正夫妻「詐健保」挨告加重誹謗;案經士院審理,判蔡無罪,可上訴。(資料照)

2018/04/17 17:2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去年被控侵占中影減資款3.7億元,涉犯業務侵占、背信罪,尚由北檢偵辦中,但他前年3月接連在臉書貼文與LINE群組發訊息,指「正晶」夫妻「詐健保」,事後挨告加重誹謗,今判決結果出爐。士林地院審理後,稍早判蔡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無罪理由提到,蔡於個人臉書所寫「彭文正李晶玉被爆刻意赴美產子『詐騙』健保費」、「專程赴美產子又結合美國特殊醫療診所弄單據回台灣『詐健保』」,確實引述自媒體報導,屬「事實陳述(指媒體確實曾報導)」。

至於蔡的內文又寫「彭李兩人愛台灣不離口拜台獨不離手但專程去生美國人『拒絕』生台灣人心思令人疑竇」、「彭李兩人又有什麼臉在電視上談陸生健保」,則屬蔡個人意見表達。

知名政論節目主持夫妻檔彭文正、李晶玉,2016年3月被爆出赴美產子,涉嫌詐騙健保費,夫妻當時已在臉書上嚴正駁斥,並揚言要對散布不實言論者提告。

但蔡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批評夫妻,「愛台灣不離口、拜台獨不離手,但專程去生美國人,拒絕生台灣人,心思令人疑竇」;他認為兩人利用美國醫療單據、返台「詐健保」,文章隔天也被他轉貼到LINE群組內分享,事後果然挨告。

蔡日前出庭時辯稱,使用詐騙二字時有使用上下引號標註,代表引述他人報導,而彭也在LINE群組內、未見回應,且全案重點在於,彭、李開口閉口談愛台時,卻為美國月子中心代言、鼓勵台灣人赴美生小孩,「前後立場不一」,應接受公評。

但原告律師強調,蔡明明可連絡本人卻未做,惡意誹謗原告名譽,且在評論以前完全未查證,而蔡所說的媒體觀點,也未提到詐領健保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