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累!台北陳抗多 現場將設「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

台北市陳情抗議多,警察勤務繁重,市警局說,未來將在大型陳抗活動現場提供值勤、備勤員警三餐及夜點,並在前進指揮所設置「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資料照)

台北市陳情抗議多,警察勤務繁重,市警局說,未來將在大型陳抗活動現場提供值勤、備勤員警三餐及夜點,並在前進指揮所設置「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資料照)

2018/04/18 21:5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鑑於近年街頭抗爭事件激增,全國政治、經濟中心及重要官署都位在台北市,已積極向警政署申請支援警力高達5萬4400人次警力,已佔正常建制警力約50.1%左右。

台北市警局為強化員警照護,及值勤時能有友善的環境待遇,警方未來將在大型陳抗活動現場,提供值勤、備勤員警三餐及夜點,並在前進指揮所設置「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讓員警能獲得最佳的照料。

台北市警局說,台北市集會遊行陳抗活動遠較其他縣市多,如遇重大法案審查、社會關注議題發生或選舉期間,集會遊行件數更是激增,尤其,近來為年金改革等重大議題審議期間,警方更是遇到長期且激烈抗爭。

市警局為照護員警避免過勞,除了預先規劃每12小時輪替防守分區,供員警輪替休息,在執勤時擇定適當待命處所,以商借鄰近機關會議室或禮堂有空調設備處所為原則,若無適當處所,就在大型警備車上待命或規劃設置勤務帳篷位置,提供員警妥適的休息場所。

警方同時也會加強後勤補給,除了三餐及夜點,會再於前進指揮所設置「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提供執勤員警食品與飲料。若大型勤務,警政署也會提供「行動餐車」服務,按台北市警察局規劃勤務分區及員警出勤數調派出車量,並由市警局規劃數個車輛停放地點及路線,由餐車業者機動巡迴提供員警三明治、糕餅、咖啡及冷熱飲等食品,適時補充員警體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